注册

股市早报:G20传重磅消息 将避免一事件发生


来源:凤凰财经

刚刚结束的G20峰会发布公报,关注16个重大问题,强调要积极应对脱欧影响,避免竞争性贬值,将共同应对产能过剩、难民等问题,将共同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增长、经济结构性改革,推动可持续发展。

投资策略

投资日历

 

上周大盘虽然走势波折,但并没有打破在3000点上方区间震荡的局势,也在我们的预期之内。从周线上来看,“红三兵”之后收小阴,更多是技术性回踩,况且MACD红柱仍然处于扩张之中,并没有因为指数回调而收缩。因此,我们认为,大盘经过充分蓄势后,本周再度选择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

刚刚结束的G20峰会发布公报,关注16个重大问题,强调要积极应对脱欧影响,避免竞争性贬值,将共同应对产能过剩、难民等问题,将共同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增长、经济结构性改革,推动可持续发展。

其他影响周一走势的的重磅新闻还包括: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楼继伟:义无反顾推进房产税制改革

7月23日消息,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个人所得税和房地产税改革,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今日在2016年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上表示,应该积极推动这两者改革,但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正式推出(方案),主要是受制于信息征集能力弱以及利益调整阻碍。“只要是真正的税收再分配,就会受到真正的阻碍,但我们义无反顾地要做。”楼继伟说。

G20公报:积极应对脱欧影响避免竞争性贬值

重申此前的汇率承诺,包括将避免竞争性贬值和不以竞争性目的来盯住汇率。将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将仔细制定、清晰沟通我们在宏观经济和结构性改革方面的政策行为,以减少政策的不确定性,减少负面溢出效应,并增加透明度。

周小川: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举行。周小川行长表示,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经济增速处于合理区间,物价和就业形势保持稳定。目前, 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市场信心进一步稳固。未来,中国将继续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断提高政策规则性和透明度,加强与市场沟通。

延迟退休政策浮出水面对年轻人影响非常有限

7月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16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对当前社会高度关注的延迟退休问题作出了回应。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会上表示,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是基于人口老龄化大背景提出的,延迟退休年龄对就业影响有限,也不会减少个人养老金待遇。

港交所25日起行新规收市时间延长最多10分钟

港交所自2016年7月25日起引入收市竞价交易时段(收市竞价),证券市场交易时间延长最多10分钟。该制度启动后,香港证券市场的收市时间将由下午4时整改为下午4时8分至4时10分之间随时随机收市,半日市的收市时间由中午12时整改为中午12时8分至12时10分之间随时随机收市。

【市场面】

金价上半年涨25% 炒金大妈解套

时隔多年,黄金价格再次进入持续上涨通道。今年上半年国际金价累计涨幅达25%,是1985年以来的最大半年涨幅。目前,市场金条收兑价在每克280元至305元之间,以2013年301元入市计算,当年“炒金大妈”大部分已经解套。专家表示,目前黄金已进入价格调整期,百姓可考虑购买实物黄金、纸黄金、黄金T+D、基金等多种黄金投资类产品,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

证监会22日核发14家IPO批文筹资不超120亿元

7月22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7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5家。上述14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120亿元。

交易所监管收紧多家公司面临连续问询

从限制杠杆、规范借壳上市和资产重组、打击IPO造假、提高信息披露、限制内幕交易等一系列举措来看,监管之风趋严。而沪深交易所也频频向上市公司发出监管问询函或关注函,函件的内容及上市公司回复所披露的诸多细节引起市场普遍关注。

中钢国际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审核通过

中钢国际(000928)7月24日晚公告,7月22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中钢国际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无条件通过。

据悉,中钢国际目前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

亚太股份(002284)定增申请获通过

亚太股份(002284)7月24日晚间公告,证监会7月22日对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雄韬股份(002733)定增事项获核准

雄韬股份(002733)7月24日晚间公告,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794,852股新股,6个月内有效。

中潜股份网上申购中签号出炉中签号码共38250个

中潜股份7月24日下午发布中签号,中签缴款日期为7月25日,中潜股份7月21日网上申购,发行价格为10.50元,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367%,中签号码共有38250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

末“4”位数:2960、7960、8115;末“5”位数:27040、47040、67040、87040、07040、41679;末“6”位数:401264、601264、801264、001264、201264、705296、205296;末“7”位数:6129942、1129942、6031593;末“8”位数:62011005、74511005、87011005、99511005、12011005、24511005、37011005、49511005;

二、热点事件:

监管层深度介入宝万之争,提“三个不顾”谴责涉事双方

万科一封举报信将“宝万之争”演变为钜盛华资管计划举牌合规性的争论,双方斗法最终触及证券监管层面。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监管层已经收到万科提交的书面报告。对此,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立即展开调查,并已分别对钜盛华未将权益变动相关备查文件备置于上市公司住所,与此同时万科未履行公司决策程序且向非指定媒体提前发布未公开重大信息等违规行为,向钜盛华、万科发出监管函件予以警示,并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监管谈话。”

大智慧(601519)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长虹辞职

大智慧(601519)7月24日晚间公告,董事会于2016年7月23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长虹提交的辞职报告,张长虹由于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所担任的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张长虹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智慧的发展并对大智慧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公司表示,公司董事会将尽快组织召开董事会会议,推举合适人选代行董事长职责。董事会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聘任总经理和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工作。

中海油服上半年预亏84亿海外并购资产拟计提减值

中海油服(601808)7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受服务价格下降、工作量下降以及固定资产和商誉减值的影响,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6 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 亿元左右,其中:本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约为71 亿元。公司去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5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计提的固定资产和商誉减值准备合计将减少公司利润总额约71.44亿元,约占2015 年末公司总资产的7.6%。本次减值涉及的固定资产在2015 年度实现的营业收入约占公司同期总营业收入的13.2%。

中国第三大央企资产平台出水千亿规模专注煤炭业收购

近日,经济观察报获悉,一家资产规模千亿级别的资产平台公司即将瓜熟蒂落,这家公司全称即为“中央企业煤炭资产平台公司”,这是继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之后的第三个具有代表性的平台公司。目前,这家公司的前期组建思路已经基本敲定,未来将专门就深入推进煤炭企业化解过剩产能发挥效用。

三、事件利好:

我国科技人员成功制造出世界首批3D打印锻件

长期以来由西方国家引领的以大型装备铸造、锻造、铣削分离制造高端金属零件的历史将被中国科学家改写。华中科技大学23日对外宣布,由该校张海鸥教授团队历经10余年潜心攻关发明的“铸锻铣一体化”金属3D打印技术,在3D打印技术中加入了锻打技术,日前已成功制造出世界首批3D打印锻件。

相关股:华工科技(000988)、华中数控(300161)、大族激光(002008)、南风股份(300004)、光韵达(300227)等。

行业论坛密集召开,题材布局正当时

7月25日, 第六届地质和地球物理学国际会议(ICGG 2016)将在中国苏州召开。本届大会囊括地质和地球物理学领域所有相关议题。

相关股:宝莫股份(002476)、中国石油(601857)、中矿资源(002738)、潜能恒信(300191)等。

第二届中国国际黄金大会在北京举行

7月26日至2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黄金大会在北京举行。黄金投资是本届大会的最大焦点。

相关股:中金黄金(600489)、赤峰黄金(600988)、湖南黄金(002155)、西部黄金(601069)、山东黄金(600547)等。

第六届大数据世界论坛举办

7月28日,2016第六届大数据世界论坛BDWF2016将在北京举办。将全面覆盖对大数据与分析技术与解决方案有巨大需求的重点行业与企业。

相关股:久其软件(002279)、拓尔思(300229)、和而泰(002402)、美亚柏科(300188)等。

LED通用照明驱动技术研讨会

7月29日,2016LED通用照明驱动技术研讨会将在厦门举办。

相关股:麦达数字(002137)、乾照光电(300102)、鸿利智汇(300219)、雷曼股份(300162)等。

四、个股掘金:

【重大事件】

国际医学(000516)启动精准医学中心建设

湖南发展(000722)携手湖北侨亚推进健康养生养老业务

蓝思科技(300433)6000万元设合资公司开发制造机器人

闽东电力(000993)与福能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业绩】

西部证券(002673)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61.21%

洪汇新材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近两成

再升科技(603601)中期净利润预增103%-113%

【减持】

美晨科技(300237)股东减持4.2%股份

广生堂(300436)股东减持180万股

【停复牌】

东旭光电(000413)因涨幅偏离值较高25日起停牌自查

花园生物(300401)筹划定增25日起停牌

天源迪科(300047)拟进行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询价工作25日起停牌

富奥股份(000030)控股股东拟购买天亿投资100%股权25日复牌

西安旅游(000610)因重组停牌逾3个月25日起复牌

盈峰环境(000967)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 25日复牌

五、机构点评:

山西证券:冲高回落僵局继续

山西证券认为,大盘在3000-3060区间内窄幅震荡数日,确认3000点一线已具备一定的支撑效力,但当前僵持局面继续拉长,也会日渐消磨市场的风险偏好与做多热情,降低对未来上行空间的期待;维持控制仓位、两手准备、等待变盘的策略建议。存量博弈格局之下,资金仍然偏好于追逐主题炒作的短期收益,故而题材板块一直保持活跃状态,近期推荐的量子通信概念今日涨幅居首,该领域隶属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码、符合技术创新发展趋势、未来成长空间确定可期、且后续催化事件密集(全球首颗量子通信卫星、京沪干线等等),建议持续关注。

中航证券:寻求20日线支撑方向选择已到临界点

近期的行情运行的一直比较纠结,从技术面看中航证券樊波一直强调的沪指3100点以及创业板2300点下方的压力非常明显,从市场本身的内在结构来看,上涨动能弱化、板块严重分化、主流热点不清晰等等一系列因素,都是造成股指突破困难的重要原因,在这种纠结的环境下近期一直不提倡强烈做多,整体来说主张以谨慎的态度来对待较为合适。

中航证券认为,20日均线暂时还对股指有一定支撑,不过下周市场将做出最终方向选择。

广州万隆:盘面惊现极端一幕下周变盘在即

持续缩量代表着市场近期一直靠存量资金博弈在维持着人气,没有量能的配合故迟迟不能选择向上突破。上周五午后指数震荡走低,一度靠近3000点这一整数关口,这是指数自高位回落以来,将面临的最重要的一个平台位。这一位置的得失将直接影响变盘节点的到来,决定着市场对下周乃至后市的走势的预期,所以至关重要。如果盘中急跌跌穿这一整数关口,可能会诱使观望多时的增量资金积极进场抄底,从而使反弹行情得以延续。

随着指数重心的下移,市场风险偏好在不断下降,主力正密集调仓换股。在这样的行情下,纯题材炒作的个股,随着成长逻辑被渐渐证伪,中报业绩不及预期大变脸,必定首当其冲被各路资金抛弃,面临深度回调的巨大风险,需及时出局。如业绩持续亏损的天山股份,成交量持续萎缩,股灾以来反弹一波低过一波,这类股需坚决规避!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