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做过3年火车乘务员 24岁女孩如何靠投资赚了1500万?


来源:新京报

2016-07-24 尹聪张帆张泉薇公司秘闻

股市向来被称作“散户的坟墓”。但对一些人而言,股市也是一部造富机器。

过去的一周,公司秘闻(ID:high3c)研究了多家上市公司的重组方案,此间发现了两个“一夜暴富”的投资者:一个是1992年出生的张楠,她在两年前还是个火列车员,如今收益已超千万;另一个是1988年出生的张依玲,她在21岁时就成了四川一家大型钢铁公司的财务总监。

从乘务员到投资大神,她只用了2年

7 月16 日,泰尔重工公布了收购草案,拟作价4.6 亿元,收购龙雨电子。龙雨电子是苹果代工企业常熟达富的供应商。

这笔收购造就了一批富翁。公司秘闻(ID:high3c)注意到,在龙雨电子的股东名单中,有一位名叫张楠的自然人股东。

张楠出生于1992年,住址是在江苏省扬中市油坊镇鸣凤村。她的简历显示,2011年10月到2014年8月期间,张楠在上海铁路局担任乘务员。

(张楠的简历)

从网络上的资料看,鸣凤村是一个农村,而非城中村。也就是说,19岁到22岁的时候,出生农村的张楠还是个火车的乘务员。

2014年10月后,张楠在苏州泰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做了销售经理。公司秘闻(ID:high3c)查询工商资料看到,位于江苏昆山的泰发贸易规模不大,去年销售额168万元,亏损了189万元。

做了销售经理8个月,时年23岁的张楠突然“有钱了”。2015 年6 月,张楠拿出797万元参与了龙雨电子第三次增资。目前持有龙雨股份5.1%的股份。

今年7月16日,泰尔重工宣布4.6亿元收购龙宇电子。张楠手持的5.1%的龙雨电子股份,涨到了2347万元。

(张楠的获得的2347万元的对价安排)

根据安排,张楠直接拿走现金918万元,另外92万股泰尔重工的股票,价值1428万元。扣除当时投入的797万元,张楠投资收益达到了1500万元。

21岁当上大型钢企财务部副部长

公司秘闻(ID:high3c)发现的第二个“奇女子”,出现在安泰集团收购同元文化的重组中。

2016年4月13日起安泰集团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2016 年6月22日,同元文化引进盛世迈金、四川鼎祥、新余金鼎惠、西藏云帆等4个投资者。6月24日,安泰集团与同元文化的控股股东签署了收购协议。

换言之,上市公司停牌后,同元文化引入了4个外部投资者。完成引入后一天,上市公司就与同元文化签订了收购协议。

西藏云帆拿到了4亿元的总对价,这与其当初的入股成本没有出现溢价。不过,由于4亿元均是由股份支付,后期随着股价上涨,西藏云帆可能取得收益。

西藏云帆是一家投资机构,其执行事务合伙人名叫张依玲。简历显示,张依玲,1988年出生,现年28岁,家在四川成都高新区。

(张依玲简历)

她也有段“高能”简历。2009年11月至今,张依玲在四川德胜钢铁公司担任财务部副部长。当时,张依玲仅有21岁。在同龄人大学刚毕业工作时,张依玲就成了四川大型钢企的财务部副部长。

5个月后,张依玲又成了一家财务机构的投资总监和董事。2016年2月,她又做了西藏云帆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并拿到5%的股份。同时还是参与本次收购的四川鼎祥的投资、财务总监。

综合各方的工商资料,四川鼎祥与四川德胜存在密切联系。28岁的张依玲,真实上演了一部“职场升职记”。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