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次新基金公司忙发产品 部分公司发力专户业务


来源:中国基金报

华南一家新成立的基金公司高管表示:“哪怕亏钱也要发产品。”从目前情况看,大多数次新基金公司上报的公募产品以固定收益类为主,也有部分公司选择发力专户业务。中科沃土也陆续发行了10只专户产品,以新三板专户产品为主;成立于今年年初的富荣基金也发行了3只专户产品,主要聚焦于定增市场。

华南一家新成立的基金公司高管表示:“哪怕亏钱也要发产品。”从目前情况看,大多数次新基金公司上报的公募产品以固定收益类为主,也有部分公司选择发力专户业务。

中国基金报记者张筱翠

在业绩为王的资管行业,发产品是新成立基金公司的“刚需”,华南一家新成立的基金公司高管甚至对中国基金报记者表示:“哪怕亏钱也要发产品。”从目前情况看,大多数次新基金公司上报的公募产品以固定收益类为主,也有部分公司选择发力专户业务。

次新基金公司忙发产品

固收产品是主力

证监会7月15日公示的最新数据显示,创金合信、金信、新疆前海联合等基金公司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产品发行,上报的公募产品以固定收益类为主,其中,创金合信基金今年以来已上报10只产品,以债券型、货币型、保本基金等固定收益类基金为主。此外,4月份以来,“宝能系”旗下的新疆前海联合基金上报的6只公募基金产品中,有4只为债券型基金。

另据记者了解,华南一家去年成立的PE系基金公司,今年也或将陆续发行五到六只债券型基金。

“对于新基金公司而言,只有真正发行了基金产品,才能让整个团队正常运营起来。动用一切资源发行产品才能产生历史业绩,才能为公司的品牌和声誉做铺垫和积累,所以,哪怕公司亏钱了也要发产品。”华南一家新基金公司高管对记者表示。

次新基金公司选择首先发力固收领域,一方面与当前权益类市场难见起色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新基金公司严格的风险控制意识有关。

“对于新基金公司而言,赚钱不是最重要的,千万不能亏钱,资管行业最重要的是品牌、声誉。当前权益类市场比较难做,且新基金公司在渠道话语权较弱,权益类产品难发也难做。因此,新基金公司大多选择发行风格稳健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希望在严格控制回撤的前提下,为客户赚取绝对收益。”深圳一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对记者表示。

部分公司发力专户业务

部分次新基金公司则选择发力专户业务。

成立于去年8月的新沃基金已发行了1只货币基金,目前上报的是1只债券型基金,相比其他公司,上报产品节奏较慢。虽然公募基金业务发展尚未见明显起色,但该公司在专户业务上则发力迅猛,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新沃基金已发行了19只专户产品。

此外,中科沃土也陆续发行了10只专户产品,以新三板专户产品为主;成立于今年年初的富荣基金也发行了3只专户产品,主要聚焦于定增市场。

“次新基金公司没有历史业绩,发行权益类公募基金产品非常难,而通过公司高管的人脉和资源,找到出资方,先通过开展专户业务,积累历史业绩,这属于权宜之计。等公司积累一定品牌和声誉后,才有基础和实力发行公募产品。”上述基金公司总经理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