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明珠:以后可能在家用格力手机 出门坐格力汽车


来源:华夏时报

原标题:称家用新能源汽车已经研发出来 董明珠自爆手机目标销量:一天要卖十万台

摘要:“格力电器从专业化的空调企业进入一个多元化的时代。”7月23日,格力电器(000651.SZ)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第二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期间,对《华夏时报》记者等一众媒体做出如上表示。

本报记者 卢晓 北京报道

“格力电器从专业化的空调企业进入一个多元化的时代。”7月23日,格力电器(000651.SZ)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第二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期间,对《华夏时报》记者等一众媒体做出如上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格力早已在手机、小家电等领域开始了自己的多元化布局,但这却是董明珠首次对外界做出明确表态。董明珠频频提到的新能源和智能装备能让格力的多元化走多远?

“消费级别新能源汽已研发出来”

新能源汽车是格力多元化布局的最新领域。

董明珠对记者透露:“收购之后,消费级别的新能源汽车也已经研发出来。”这意味着格力将涉足家用新能源汽车领域。但她同时也表示,量产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仍在调试当中。她透露,目前新能源车的所有研发暂时会放在珠海。

据记者了解,珠海银隆此前有新能源电池和新能源大巴车两大业务。珠海银隆董事长魏银仓表示,北京公交已经大量使用银隆钛电池和银隆纯电动客车。而现在在美国运行的800多辆电动大巴中,有790辆采用了银隆钛酸锂电池。”

2016年7月5日,格力电器宣布,计划向含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用于对珠海银隆100%的收购。

董明珠表示,收购银隆是看中了它的电池技术。“我们应该把它用足,跟格力电器结合起来,我们的产品会再延伸,为消费者带来节约成本的全新体验”。她对记者说。

此外,董明珠还格外强调了格力的在智能装备领域的布局。她表示,格力已经进军大型智能设备行业,不能单一的依赖国外的技术。她还希望两年内格力能向国内市场供应最好的数控机床。

据记者了解,格力从2013年开始全面进入上游的智能装备领域,能够生产工业机器人、数控五轴机械手等多种工业产品。而从2012年开始,格力在智能装备的累计投入达到200亿元。

而在新能源和智能装备领域之外,格力在2013年就宣布启用“大松”品牌涉足小家电领域。而格力在手机领域的布局更是引起了外界的空前关注。

每天要卖10万台手机

格力此前一直被树立成专业化经营的样板。事实上,董明珠在2009年8月曾对媒体表态“未来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格力空调都会继续走专业化的道略,不会考虑战略转移”。

但十年不到,董明珠对未来生活的描述已经变成“你们以后可能用的是格力的手机,遥控着家里的电器,回到家里享受格力给你带来的温度,同时走出去坐上我们格力的银隆汽车。”

在空调市场遭遇“天花板”后,多元化成为格力完成2000亿目标的必经之路。但从格力手机此前遭遇的市场反应来看,董明珠描述的多元化场景还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7月23日当天,董明珠除了依旧高调向外界推荐格力手机外,还在现场验证了格力手机2代的抗摔性能。她对记者表示,格力手机现在已经做到世界最好,销量目标是每天10万台。但她也强调,这个时间不是现在,总有一天会达到。

格力此前在手机领域的布局并不被外界看好。

此前格力手机1代面世时,一直处于内部认购的状态。据记者了解,格力手机1代此前已经停产。目前在格力内部有两条生产线在生产二代手机。董明珠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格力二代手机发布不到一个月,现在订单已经有35万部,产能根本跟不上。

她对记者说:“如果我简单的冲规模,马上给别人代工,我可以大量的出来,甚至我马上也可以低价。但这是一个两败俱伤的事情,我更多地希望这是一个沉淀的过程。”

手机的发展路径只是格力多元化的一个缩影。它意味着格力在空调领域积累起来的强大经验,在进入另一个领域时并不能完全复制。

但董明珠认为,无论专业化还是多元化,要取得成功,都离不开在每个领域的专注。“专业化和多元化取决于企业的实力,我们脚踏实地积蓄技术、积蓄人才,才能谈跨界。格力掌握了空调的核心技术,无论压缩机还是电机,给我们带来了技术的延伸,所以我们进军多元化。”她说。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