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场静待美日央行决议 美元对日元汇率走软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一(7月25日)美元兑日元走软,市场静待美联储本周二、三,以及日本央行本周五举行政策会议。

美元对日元汇率走势

周一(7月25日)美元日元走软,市场静待美联储本周二、三,以及日本央行本周五举行政策会议。 

近几周,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强,因美国经济数据强於预期,重燃美联储将在今年升息的预期。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日本和欧洲央行料将祭出进一步刺激政策,以抵御通缩并促进成长。 

不过,分析师称,日本央行本周可能会让投资者失望,因其提振经济的选项已所剩无几。 

“目前市场面临的风险是,日本央行可能或多或少会让投资者失望,”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外汇策略部全球主管Marc Chandler表示。“市场的胃口已经被吊的很高,如果他们毫无作为,日元将会走强。” 

美元兑日元周一跌0.24%,报105.81日元。日元一度削减涨幅,因日经报导称,日本的净财政支出可能增加一倍,至6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周六表示,将会在必要时进一步放宽政策,以实现2%的通胀目标。 

黑田东彦还否认了有关央行将会直接购买政府发行的非上市公债的臆测,这是法律所不允许的。 

料美联储不会在周三会议上升息,不过,投资者将从会后声明中寻找未来数月行动时机的线索。 经济数据改善,导致美联储将在12月升息的预期升温,之前,交易商已经完全排除了年内升息的可能性。 

周一联邦基金利率走势暗示,交易商现预计联储12月升息的机率为56%,高於上周五的48%。 任何联储可能早於12月升息的蛛丝马迹都可能令投资者不安。 

“我们预计他们不会排除9月行动的可能性,因其政策决定取决於数据表现,而近期公布的数据强於预期,”Chandler说,“这可能加剧市场的波动。” 

周五公布的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也是市场的关注焦点之一,因投资者担忧意大利和葡萄牙的银行可能存在资本缺口。 

意大利的银行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周一急挫8.3%,因担忧其在压力测试结果公布前进行供股。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