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前A股最大的政治是什么?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文章来自公众号:爱股票APP(stock22) 作者:刀锋论市

有人今天突然悟出一个道理来,最近老虎吃人事件,是在提醒投资者不要随便中途下。因为G20和新财富都要开始了,股市上涨,外部有环境,内部有动力!

连续8天阴跌之后,大盘今日迎来久违的中阳,权重股打头阵,沪指反攻大涨1.14%,突破10日5日两条均线,再次向3097前高发起冲击。创业板指数也涨了不少,但领衔上涨的,仍以碧水源网宿科技卫宁软件等创蓝筹为主。

虽然指数大涨,但涨停股却寥寥无几,自然涨停仅10余只,无形之手的见缝插针,有逐步升级的趋势。飙升的股票被陆续停牌,甚至难有漏网之鱼。深交所今天表示,针对“虚拟现实”、“石墨烯”、“人工智能”等热点题材,保持高度敏感,督促公司准确、完整地披露信息,同时细化停牌冷却、内幕交易核查制度,果断遏制市场炒作。

笔者认为,“遏制市场炒作”这句用的太赤裸裸,投机本来就是市场的一部分,不让炒作还叫炒股吗?干脆大家都搞长期价值投资好了,一潭死水般的市场,一定会非常“健康”。

因为深交所的言辞太过严厉,游资们不敢造次,题材股今天全线哑火,昨天领涨的石墨烯,直接被摁在跌幅榜前列。近期逆市表演的360概念,也遭遇主力出逃,中信国安中葡股份尾盘大幅下杀。

不过,连续调整多日的次新股,终于迎来喘息之机,早盘世名科技反包涨停,吹响了次新反击的号角,新宏泰、洪汇新材、新光药业等开板新股,大幅拉升收复失地。被特停吓破胆的游资也学乖了,次新的上涨不再那么招摇,仅仅一只股票实体涨停。

题材股不让炒,资金被迫追逐“价值投资”,二线蓝筹股迎来春天,白酒、有色、航空航运、家用电器等全线大涨,金融板块尾市也放量拉升,股指因此收获中阳反弹。

当然,大盘能够顶住各种利空压力,在20日线附近强行反攻,成功撬动权重,并再度挺身向上,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市场不差钱!事实上,最近阴跌的8个交易日,市场资金一直处于一个正流入的状态。本周有望顺利突破3100点!

炒股必须讲政治,目前股市最大的政治是什么?答案是“正本清源”。刘士余铁腕治市,证监会四面出击连出重拳,从限制杠杆到规范借壳上市和资产重组,从打击IPO造假到严格退市,从严惩内幕交易到控制市场操作。“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思路正深入人心。副主席李超今天更是直接表态:过去是以呵护为主,监管环境以松、宽、软为主,现在要回归监管本位,从严治理。

欣泰退市,作为“加强监管”的高潮性事件,有个细节让很多人搞不懂,“都确定退市了,为何还要允许它继续交易呢?还导致不少傻乎乎的小散中招亏钱。”笔者猜测,继续交易的目的并非方便“赌徒出逃”,而是为了“鞭尸”!以此警告各方,不要弄虚作假,不要与监管对抗,更不要胡乱炒作垃圾股。

当然,刘士余并非一个人在战斗,刘士余之所以能有如此大的“权力”,要归功与更高层级的授权和力挺。如果没有中纪委对周永康等正国级人物及下面无数能量巨大的贪腐高官的整治,而对整个以权力来谋求利益的贪腐高官群体形成巨大震慑,以刘的能量根本不能发挥出如此监管效率和能量。可以说,股市新一轮监管风暴的基础,在刘士余上任前的股灾后期,随着中信总经理被抓及证监会一批高官的落马就已经打下了。

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作为典型的政策市,A股前进的脉络和逻辑,其实非常的清晰。刘士余作为证监会主席,一直在有条不紊的执行更高层的“大政方针”!笔者罗列如下:

去年11月,习近平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中提出47字方针:“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

今年4月,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要保持股市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调节作用,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

今年6月,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表示,增加直接融资比重,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逐步降低企业的杠杆率。中国不会允许资本市场出现井喷式和断崖式的变化。

去年的股灾震惊世界,中国股市也因此获得最高层领导的空前重视,严打各种罪魁祸首,并希望不再重蹈覆辙。刘士余临危受命,首要任务是维稳,其次是解决隐患,再其次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证监会铁腕治市,中国股市长期以来积累的各种乱象,有望毕其功于一役!

正本清源之后,再迎接真正的健康慢牛!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