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生因奉献而升华


来源:华龙网

李 莉村集体负债上百万元、近半数村小组无组长、工作无法推动、矛盾纠纷不断……两年前的高安市新街镇大港村,几乎处于停摆状态。2014年2月,时年39岁的黄庆丰从宁波返回家乡大港村,接任村委会主任。在他的精心治理下,短短两年多,大港村由乱到治、由穷变富……大港村位于高安建筑陶瓷产业基地核心区,辖13个自然村,有4100多人。众多企业在家门口,带来了大量就业创业机会,村民们的腰包鼓起来了,管理难度也越来越大,有6个村小组长长期无人担任。黄庆丰上任后,半个月召开了32次群众大会,通过民主投票,配强配齐村组班子。

【摘要】村集体负债上百万元、近半数村小组无组长、工作无法推动、矛盾纠纷不断……两年前的高安市新街镇大港村,几乎处于停摆状态。2014年2月,时年39岁的黄庆丰从宁波返回家乡大港村,接任村委会主任。

李 莉村集体负债上百万元、近半数村小组无组长、工作无法推动、矛盾纠纷不断……两年前的高安市新街镇大港村,几乎处于停摆状态。2014年2月,时年39岁的黄庆丰从宁波返回家乡大港村,接任村委会主任。在他的精心治理下,短短两年多,大港村由乱到治、由穷变富……大港村位于高安建筑陶瓷产业基地核心区,辖13个自然村,有4100多人。众多企业在家门口,带来了大量就业创业机会,村民们的腰包鼓起来了,管理难度也越来越大,有6个村小组长长期无人担任。黄庆丰上任后,半个月召开了32次群众大会,通过民主投票,配强配齐村组班子。随后,黄庆丰着手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解决。针对饮水问题,他多方争取政策资金,投入60多万元,为13个自然村的1117户村民安装了自来水;整合资金近40万元,修通了前刘村、后刘村环村公路以及上龙塘村环村公路,解决了长达8年之久村与村、村与企业的地界纠纷问题……凭借建陶基地这个平台,大港村村民富了,但相形见绌的是,虽处闹市,村集体经济却“一穷二白”。黄庆丰引进一个客商,让客商预付了两年的租金作为启动资金,兴建起占地1500多平方米的大港超市。这样,村里没花一分钱建了个大超市,每年还可以收取10万元租金。黄庆丰一招接一招:大港村有十多个山塘水库,拿出来重新招标,11个水库重新招标后,每年为村里增加近30万元收入;喻家村小组有个死水池塘,占地10多亩,黄庆丰找到一个老板承包附近的山,用山上的余土填平池塘,没花一分钱施工费,又建成一个停场,解决了环境问题,每年还有2万元的村集体收入……2015年底,接管大港村不到两年,就还清了村里所有的债务。为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黄庆丰对全村低保户进行重新评定。上龙塘村村民黄国云瘫痪6年,一直没有享受低保,3个孩子在上学,家庭非常贫困。在评定中,黄庆丰取消4个开小车吃低保的人,按照政策,把4个低保指标全部给了黄国云家,给这个贫困家庭极大地帮助。今年,村里准备投入60万元,完善大港小学的基础设施,并争取分配更多年轻教师下到大港小学来执教,以提升学校的教学品质。“庆丰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给村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老百姓都很认可他。”后刘村村小组长刘临江说道。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