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杰斯:做了一辈子乐观派现在不是了 仍持有中国股票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一片对全球经济悲观的情绪中,罗杰斯仍然有兴奋点,比如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延伸到更广泛领域的投资,罗杰斯认为一切被低估的资产就是值得买入的,比如中国一些农村城镇的房地产,以及世界上任何国家的农场。

独家对话罗杰斯:我仍持有中国股票

⊙见习记者金嘉捷○编辑谷子

25日早上刚过九点,已过耳顺之年的华尔街著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身穿浅色T恤和牛仔裤出现在北京一酒店的自助餐厅,与上证报记者分享了一顿丰盛的财经早餐——聊了聊他对世界经济和投资策略的看法。

世界经济一叶知秋

谈到全球经济形势,罗杰斯并不乐观,“我做了一辈子的市场乐观派,但现在不是了,世界经济正面临严重的问题。”

近两年,全球股市普遍下跌,美国也不例外。“去年纽交所的很多股票下跌。虽然股价的平均值没有下降,但是那只是几只大公司的股票在支撑而已。”他说。

尽管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出强劲的复苏迹象,但罗杰斯表示更喜欢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

而对于全球关注的美国再次加息的“靴子”,罗杰斯认为至少要等到年底大选后才会落地,美联储很可能会在明年加息,同时全球利率都将进入上涨通道。

不过,在一片对全球经济悲观的情绪中,罗杰斯仍然有兴奋点,比如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

“中国正在改变世界地理格局。”他说道:“当我们有更快的船舶、四通八达的铁路时,世界地理格局会改变。交通串联起的地区会出现经济快速增长,这是个很大的市场,也将带动沿线其他市场。”

目前为止,他仍持有中国股票,并看好环保治理、医疗健康、铁路建设、农业、城镇化和旅游领域的机会。

众人皆空我独买

越是下跌的市场就拥有越好的投资机会,罗杰斯的投资策略是先市场一步。

罗杰斯认为,大多数品种可能在去年已经触及底部,并且不会再创新低。接下来将经历筑底过程——价格会上涨后再次回到最低点上下,进行底部测试。“像原油现在是45美元,可能会回到30美元,但那也要比去年最低的25美元要高,因为原油已经触底。”

“像金属板块的黄金、白银、锌、锡都值得投资,铁矿石和矿山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也是合适的购入时机。”不过,罗杰斯表示,他现在不会买入黄金,等到价格下跌到1000美元/盎司以下时再行买入。“当前情况下,相较黄金我会投资美元资产,美元依然被认为是避险资产,它的价格还会走高。”

农产品领域,罗杰斯一直是白糖的坚定多头。早在他2005年出版的《热门商品投资》一书中就花了一章来阐述白糖的投资机会,这次他依然继续推荐了白糖。1974年,白糖价格高达66.5美分/磅,40年内下跌70%到如今的18美分/磅。“天气是短期影响因素,我无法预测,但我能够判断基本面。当白糖价格下跌,人们停止生产,供给减少后价格就会上涨。”罗杰斯说。

延伸到更广泛领域的投资,罗杰斯认为一切被低估的资产就是值得买入的,比如中国一些农村城镇的房地产,以及世界上任何国家的农场。

不过,即便是罗杰斯也无法判断正确投资的时机。“泡沫破裂的时机很难判断,但我可以识别泡沫本身。”他毫不掩饰地自嘲道:“我可能是世界上最糟糕的短期投机者,我只看长期价值投资。”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