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盛合伙人离职后说出对中国股市的真实看法:太疯狂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市场发生的一切让人难以理解。投资者处在了一个非常棘手的市场环境中。很多毫无关联的因素推动市场经历了大幅波动。因为没有人能理解中国的散户,可是你要知道中国股市有着近600万个人投资者。

新闻配图(路透)

高盛前合伙人在离职后终于大胆说出他对中国股市的真实看法:太疯狂!

对于那些多年追踪亚洲股市的人们来说,台湾股市和中国大陆股市看上去非常相似。

1980年代末期,台湾股市和期货市场主要是受到个人投资者的影响。因为信贷的扩张以及金融监管的宽松,1990年初,台湾房价开始上涨,股市更是创纪录的暴涨10倍,刷新历史新高。之后,政府开始对市场施加更加严格的信贷管制以使市场降温,这让台湾股市在1990年9月暴跌近80%。

中国股市太疯狂

前高盛合伙人、Ronit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dward Misrahi,“在中国股市近期混乱的走势中厘清头绪没有那么容易。”

他表示:“当前的中国股市让我想起90年代的台湾股市,当时我还在高盛任职。中国股市是一个个人投资者非常疯狂的市场。疯狂是我想表达的意思。你会发现,在过去几个月中几乎所有的商品都经历了疯狂走势,甚至包括了鸡蛋。

中国市场发生的一切让人难以理解。投资者处在了一个非常棘手的市场环境中。很多毫无关联的因素推动市场经历了大幅波动。因为没有人能理解中国的散户,可是你要知道中国股市有着近600万个人投资者。

中国的个人投资者们(散户)对于股市过山式的走势很是淡定,仍然抱着“通吃”的想法。也就是说他们希望在没有任何风险的情况下获得高收益,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中国有能力解决问题

尽管市场中对于中国股市有一些悲观的预测,但是Misrahi认为中国可以应付这一切。

他指出:“我们认为,当一个国家存在两大特别弱点时会陷入到麻烦之中:资本无法自由流动的体系。很不幸的是,因为人民币汇率的问题,中国市场的资本流动存在一定的问题。”

“我们认为中国越是放松资本管制,中国发生危机的可能性越大。我认为中国不会很快的放开资本管制,因为中国政府不希望失去对于资本市场的控制能力。此外,尽管中国实际的不良贷款规模要超过官方公布的数字,但是中国仍然拥有一个利润可观的银行系统。这就意味着中国可以持续的,一点一点的清理银行系统的不良贷款问题。我认为中国最终会安然度过这一切。”

Misrahi曾经是高盛公司的合伙人,之后他离开高盛创立了对冲基金Eton Park,离开Eton Park之后他又创立了关注新兴市场的Ronit资本。(Oscar)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