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大机构解读沪指暴跌 中金:估计与一传闻有关


来源:凤凰财经

中金评跳水:估计与市场传闻的理财监管有关

今天上午A股收盘前出现快速跳水走势,虽然尚没有听说明确的说法,但我们估计与市场传闻的有关理财监管有关。

(1) 政治局定调里已经透露了金融“防风险、强监管”的意味(参考我们昨日的点评)。特别是昨天的政治局会议的新闻稿中提到,“着力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优化信贷结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去产能和去杠杆的关键是深化国有企业和金融部门的基础性改革”,这些都意味着今年下半年金融领域里重点的工作是防风险、疏通渠道、去杠杆,把资金尽量往实体经济“驱赶”。而一行三会近期的监管动作频频,已经体现了这样的意图。媒体报道的银行理财资金监管,如果属实,将对股市资金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虽然目前还没有统计银行理财资金有多大规模进入股市,但从宝能与万科之争的案例透露出来的情况来看,银行理财资金通过比较隐蔽的方式进入股市,的确是在给银行和股市带来潜在风险。

(2) 清理理财资金,短期影响风险偏好,加速资金“脱虚向实”、向优质股票集中。我们认为,加强监管银行理财资金,从中长期来看是正确的事情,避免了相关风险进一步扩大,但短期会影响风险偏好。从中期来看,银行理财资金的监管无法改变收益率逐步下行的局面,可能也难以改变“低利率、弱需求”的局面,可能会加速资金“脱虚向实”,离开估值虚、盈利虚的板块和个股,向估值相对实、盈利相对实的板块和个股集中。我们将进一步观察事态进展,相对收益的投资者可以稳守大消费,或者逢低吸纳随大市调整的估值不高、盈利文件的大消费品种,绝对收益的投资者可以适当调整仓位,静观其变。港股由于流动性是国际的,受此影响相对小,预计港股短期比A股更有韧性。 

李大霄:次新股跌停风险增大无论如何都要逃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发文表示,次新股跌停,这是值得注意的指标,需要强调一下心态。十来个跌停,打开跌停的可能性随着跌停的不断出现越来越大,这种情况需要值得注意博反弹的风险,可能逃生的最后一扇门就可能逃不出了,外面的人也不要往里挤,要抓住逃生的机会,无论如何都要逃出来。

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分清股市行情,学会避开地雷区,合理分散资金,例如将资金投入堆金网、陆金所这里优质理财平台中获得稳定收益,最高收益15%。这样投资也好过投资次新股、黑五类这些无底洞。 

万和证券:暴跌和银行理财新规有关2800有强支撑

沪指今日盘中突然跳水,午后一度跌逾3%,击穿3000点。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6%。万和证券高级分析师张品认为,今天的暴跌,和一则银行理财监管传闻有关。

此前,有媒体报道,在2014年《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意见征求稿)》的基础上,银监会本月已初步形成了新的意见征求稿,并召集部分银行进行讨论。

根据报道,这份监管新规较原版本作出了较多的调整,监管力度加大。最重要的调整体现在三点:

1、对业务资质分类管理,基础类的银行,理财业务将不能投资非标和权益类资产;

2、 银行理财投资非标资产,只能对接信托计划,而不能对接资管计划;

3、禁止银行发行分级理财产品。

张品认为,如果这一政策真正实施,指数短期难以企稳。需要看收盘后监管层会否有解释或辟谣。但中期而言,不用太过担心,2800点有强支撑。

国金策略:“吃饭行情”终将变为“买单”行情

①股市下跌导火索来自市场投机氛围高涨,监管层进行了“口头警示”与“窗口指导”,特别是以*ST欣泰今天的异动,大大的提高了市场对监管层择机出台相关措施抑制投机氛围的预期(已求证);另外,深交所多次表态遏制炒作。② 存量消耗的市场,新股发行节奏加速,规模有放大。③ 公募仓位高位,“恐高”是倾向;④ 市场对货币宽松的预期将会出现修正。昨日政治局会议强调更多的依赖于财政政策对冲经济,而非货币。

华泰证券罗毅:回调不用过于恐慌做空动能已极大程度释放

沪指大幅下跌反抽后,现在保持在30日均线附近震荡,且依旧站于60日均线上方,中期的走势今天并未被破坏。认为今天的下跌并不是一件坏事,首先下跌创造了机会,跟在我2950位置抄底的应该都有小幅收益了;其次大盘此前在连续震荡过后,今天突然大幅下跌,极大程度释放了做空动能;最后此轮下跌有益于市场消化当前的利空消息。总体来看,今日回调不用过于恐慌,恰恰相反的是对后市成长起着积极作用。

长江证券评跳水:前期市场对宽松预期打的太满

针对今日沪指跳水,长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主要是前期股票市场对全球宽松预期打得太满,一味地强调低利率环境下的资产价格,忽略了今年“脱虚向实”的政策导向。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