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府“去杠杆”引发担忧 沪指创三个月最大下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沪指午后跳水,一度跌3.6%,深证创业板指数跌6.2%。中央政治局会议引发市场“降杠杆”担忧,媒体的一则收紧理财产品投资报道更恶化了市场情绪。

新闻配图

沪指午后跳水,一度跌3.6%,深证创业板指数跌6.2%。机构人士表示,中央政治局会议引发市场“降杠杆”担忧,媒体的一则收紧理财产品投资报道更恶化了市场情绪,监管层出台新政遏制投机的预期升温。

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要求用稳定的宏观经济政策稳住市场预期,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去产能和去杠杆的关键是深化国有企业和金融部门的基础性改革。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在电话中表示:政治局会议精神预示要进一步在经济层面降杠杆,市场担忧理财产品降杠杆措施也会加强,这在心理层面上进一步影响股市沪指可能在2800-3100区间震荡注。援引未具名消息来源称,银监会新征求意见稿拟禁止银行发行分级理财产品;拟要求银行理财投资非标资产,只能对接信托计划,不能对接资管计划。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等人在报告中称: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更多依赖于财政政策对冲经济,而非货币,预计市场将修正对货币宽松的预期有关银行理财监管新规的报道不利于市场氛围,市场亦预期监管层会有举措遏制投机建议从防御角度,配置受益于深港通的低估值、高股息率金融和消费股。

旭方基金经理王晨在电话中表示:有关银行理财产品受限的报道显示,资金流向股市的渠道正在收紧,引发今日下跌新股发行节奏加快也对市场构成压力接下来建议减仓以控制风险,现金占比提高到80%以上注:知情人士表示,中国证监会要求券商在安排股票及债券发售时,加强对潜在客户的尽职调查;证监会对出现问题的机构会采取严厉的措施,包括考虑收回机构的投行业务牌照。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