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抢了美联储的“风头” 全世界都在等安倍的28万亿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本周国际市场有两件大事--美联储会议(周三)和日本央行会议(周五)。但这一次,日本央行的重要性盖过美联储,日本央行决议完全抢了美联储的风头。市场中的交易员都紧盯日本,看向东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透露了28万亿刺激计划

本周国际市场有两件大事--美联储会议(周三)和日本央行会议(周五)。但这一次,日本央行的重要性盖过美联储,日本央行决议完全抢了美联储的风头。市场中的交易员都紧盯日本,看向东方。

日本央行“抢风头”

在多数美联储会议召开之前的几天,美国国债的交易员都会仔细研究美国经济数据,寻找有关该机构官员行动倾向的线索。但这一次,唱主角的是日本央行。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五将扩大其规模已然空前的刺激计划;当下,在一些美国交易员看来,日本央行的重要性俨然已经高于本国央行。

日本的负利率政策和债券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QE)推动国内多数期限的收益率跌至零以下,引发了对美国国债的热情。另一项调查显示,美联储将在周三结束会议之后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我认为,日本央行本周比美联储重要得多,”BMO Capital Markets固定收益策略师Aaron Kohli称。“传统上,对QE的反应将是收益率下跌,”他说。如果日本采取QE,“美国国债可能也会上涨。”BMO Capital Markets是与美联储交易的23家一级交易商之一。

安倍28万亿刺激计划是“虚张声势”

瑞穗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上野泰也称,共同社报道中安倍晋三所说的超过28万亿日元(2,65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是“虚张声势”。

“税收没有增多,补充预算的资金有限,”上野泰也称。“完全就是在虚张声势。”他表示日本政府是在打肿脸充胖子。

上野泰也还表示,鉴于日本债务负担沉重,现在并非推出这样一份刺激计划的合适时间。

此前共同社报道称,安倍晋三打算制定逾28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方案。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