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收购雅虎背后“军师” 大笔交易竟然都有他!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VerizonCommunications最终以48.3亿美元的价格将雅虎这个老牌互联网门户的核心资产收入囊中,而促成这项交易的幕后“军师”,正是金融咨询公司Allen & Co。

美国雅虎公司,这个名字后面永远跟着一个激情洋溢的感叹号的互联网门户网站,在谱写了一系列漫长、令人伤感的故事之后,终于迎来了自己最终的归宿。

图为雅虎现任CEO特丽莎-梅儿

经过长达五个月的竞购过程,VerizonCommunications最终以48.3亿美元的价格将雅虎这个老牌互联网门户的核心资产收入囊中。而促成这项交易的幕后“军师”,以及其他科技、通信和媒体行业大公司交易时启用的顾问,正是金融咨询公司Allen & Co。

Allen & Co

这家华尔街小公司在7月25日宣布的Verizon收购雅虎的交易中为Verizon提供了咨询服务。6月,这家公司在LinkedIn以26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微软的交易中被LinkedIn聘为顾问。

这只是这家公司经手的大型交易中的几笔,无疑表明了该公司在业内发挥的巨大作用。此前,Allen & Co此前还为诸如法拉利、谷歌、Facebook等业内巨擘提供过咨询服务。

早在2014年2月,Allen&Co就曾协助“脸书”Facebook以190亿收购社交软件Whatsapp,标志着他从一家有相当历史的投资银行到硅谷重要交易的缔结者的重要转型。

尽管在业内名声颇盛,但是这家公司却十分低调。它没有官方网站,员工也不到200人。赫伯特-艾伦领导这家公司已有多年时间,此外他还在可口可乐公司的董事会中占据了一个席位。艾伦的儿子赫博-艾伦担任Allen & Co公司首席执行官,于2012年荣登名利场“最具影响力人物榜”。

Allen & Co公司自1983年起每年都会主办太阳谷大会,邀请科技巨头和媒体大亨们出席。会议给这些业界领军人物们创造了一个较为轻松的交流洽谈的环境,因而促成了很多商业合作和收购。而Allen & Co公司后来担任顾问的许多交易,也都是在这场大会中产生的。

这场大会有时又被称为“亿万富翁夏令营”。好莱坞名流以及诸如比尔-盖茨、埃隆-马斯克等都参加过这场盛会。

爱达荷州的太阳谷

以下是这家公司最广为人知的客户名单:

1、Allen & Co公司曾是法拉利的早期投资者。

部门:汽车行业

内容:豪华汽车制造商法拉利公司上市发行股票是2015年被炒得最热的交易之一。这家意大利跑制造商对股票的定价为每股52美元,上市当天,其股价一直往上涨。截至7月25日,法拉利股价大约为每股43美元。Allen & Co公司在这笔交易中担任账簿管理人。

2、领英(LinkedIn)公司

部门:科技

内容:今年6月微软宣布它将斥资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公司。为此,LinkedIn公司聘请了两家咨询公司担任顾问,分别是Qatalyst Partners和Allen & Co.

3、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

部门:电信

内容:Allen & Co.在时代华纳有线800亿美元兼并Charter Communications的交易中担任顾问,为前者提供咨询服务。这笔交易于2015年5月公布。这笔交易使合并后的华纳公司成为美国第二大有线电视供应商。

4. Facebook公司

在2014年2月Facebook以190亿收购Whatsapp的交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