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投资者 小心美联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今夜,美联储将迎来7月利率决议,从美联储官员早前的公开表态、经济学家的预期来看,几乎可以确定美联储将按兵不动,然而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却提出:长期如此会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

新闻配图

今夜,即北京时间周四(7月28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

关于此次决议,市场普遍预期将会维持利率不变。如果美联储如市场预期没有制造任何“意外”,而11月会议召开几天之后美国将举行总统选举,市场预计美联储不会在11月会议上轻举妄动,那么今年剩余的加息时机就只剩下9月和12月。

美国联邦基金期货7月25日的数据显示,交易员预期9月加息概率已经由7月22日的20%上升至26%,预期12月加息概率由48%上升至56%,2017年6月加息概率由63%上升至71%。

各大机构观点

关于美联储年内加息步伐,各大机构众说纷纭,但都一致认为7月加息概率不大,华尔街情报综合了各大机构观点如下:

机构观点

除了分析师纷纷表态7月不可能加息,BI Economics的美联储光谱仪也显示出了同一信号。

美联储光谱仪能根据每位美联储委员的公开讲话来评估其政策倾向,目前,该光谱仪暗示FOMC投票成员更倾向于鸽派。如下图所示:鸽派人数明显偏多且为重要票源。

数值从-2到2表示鸽派到鹰派

虽然六月份的FOMC点阵图显示2016年的预期中位数仍是加息两次,但随着升息一次的阵营涌入了更多点,政策制定者们年底前采取行动的可能性已经降低。

如果6月份非农就业增幅短期内继续下去,则大选前加息是可能的。然而,BI Economics估计,就业数据将不能充分消除经济的不确定性,并且决策者热切希望避免影响选民情绪,从而会将行动推迟到12月。

小心!美联储或有意外举动

自英国退欧以后,美国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向好,美股表现强劲,道指、标普500指数接连创历史新高。

标普500指数自6月24日英国退欧后接连创新高

除此之外,在全球主要央行中,只有美联储有一些不错的经济数据可以讨论: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劲增28.7万人,为2015年10月以来最高增速;

美国7月16日当周初请人数25.3万,低于预期和前值,为三个月低点;

美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高于上月和预估,且录得2015年10月以来最高;

美国6月成屋销售增长1.1%,至年率557万户,为2007年2月以来最高;

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0.3%,预期0.2%,前值-0.2%。

香港万得通讯社曾报道,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美联储最快在7月的会议上就可能重新出现加息票。因为美联储内部的“鹰王”——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恢复了主张加息的立场。

乔治7月14日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实现充分就业;当前利率水平过低;美国经济需要政策作出更多调整;维持低利率水平太长时间将会对经济构成风险;政策需要以循序渐进的步伐实施;较快的薪资增速暗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增速正在回归正轨。

安联(Allianz SE)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周二(7月26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美联储决策者们必须明白,将利率保持在如此之低水平的好处正在日益消减,这种政策可能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

El-Erian表示,“如果美联储继续将利率保持在太低水平,有可能导致附带损害。结构性阻力越大,央行刺激政策的效用越低。这很有讽刺意味,但美联储内部正在流行这种认知。”

美联储在2008年将基准利率降至近零水平,直到去年12月份才加息一次,因为地缘政治不确定性钳制了全球经济。批评人士说,财政政策也要拿出行动来刺激经济增长,且低利率会惩罚储户并扭曲金融市场。

按照El-Erian的说法,如果美联储继续延迟加息,很可能会陷入这种“意想不到的后果”,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美联储或做出惊人之举也未尝可知。

会议纪要才是重头戏

虽然市场预期7月加息的概率不高,不过耶伦的发言有可能偏鹰,会议纪要也会揭示美联储年内剩余几次会议的政策信号。

美银认为,单从较佳的经济数据来看,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声明立场将更乐观,或温和提升市场对其今年加息的预期。声明措辞料不会出现实质性的改变,不过若如此,市场波动可能较为剧烈。(laiyu)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 PF053]

责任编辑: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