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人士曝料:王石7月27日拜访香港华润总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据相关媒体报道,从多位接近华润人士处获悉,万科董事长王石于7月27日当日前往位于香港的华润总部拜访。

作为万科逾十五年的第一大股东,华润与万科在外界眼中一直颇为稳定的关系却在今年“宝万之争”的漩涡中出现明显裂痕。

2015年7月10日,宝能第一次举牌万科,7月24日,宝能再次举牌,持股万科达10%,仅次于此时持有万科股份14.9%的华润。8月26日,宝能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融资融券买入、收益互换三种方式对万科发起第三次举牌,就此夺下第一大股东之位。

2016年3月12日,万科与深圳地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披露拟以发行新股的方式,收购深圳地铁集团所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引入深圳地铁。此事直接引发华润的不满,并导致双方关系出现第一条明显的裂缝。

2016年3月17日,万科临时股东大会以97.17%的高票数通过万科A继续停牌的决议,但表面上的高度一致无法掩饰相关利益方背后的矛盾与分歧。

会议结束后,华润的股东代表主动向《第一财经日报》爆料,称华润对引进深圳地铁一事事先毫不知情,管理层没有经董事会同意擅自签署合作备忘录,万科信披存在程序瑕疵。但万科回应,引进深圳地铁在春节前管理层已告知华润,万科认为据规定,签署无约束力的备忘录不需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同意。

6月17日下午,万科就引入深圳地铁预案召开第一次董事会会议,华润3名代表均投出反对票,因独董张利平临时提出回避投票,会后华润与万科在预案通过是否具有法律效力的观点上产生强烈的分歧。

6月18日,华润集团通过公众号提出对万科和重组预案的质疑,再次强调反对。华润与万科关系正式破裂。华润表示,假如万科不修改重组预案,将在第二次董事会和股东大会上继续投出反对票。

此外,市场上发出了华润与宝能是一致行动人关系的声音。

与此同时,监管层介入力度渐深,如深交所数次向万科发出问询函件,密切关注万科事件的发展,但公众尤嫌力度不够。

7月13日,万科独立董事华生称,已查证2015年7月宝能将持有的20.2亿万科股份质押给华润。但随后,华润通过媒体进行否认,认为受理宝能持有的万科股份质押与目前的万科股权争夺战无关。究竟真相如何?因质押已解除,深圳市场监督网站上现已无迹可寻,公众呼唤监管层介入调查。(文章综合第一财经日报)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