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显示:上海青少年日均睡眠时间减少 电子阅读增幅显著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上海7月27日专电(记者许晓青、涂一帆)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十二五”期末,也就是2015年底,上海青少年日均睡眠时间为6.8小时,与2010年底(“十一五”期末)的7.23小时相比,“十二五”期间上海青少年的睡眠时间下降明显。上海市政府新闻办27日发布《“十二五”期末上海市青少年发展状况指标监测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上海市14至35周岁常住青少年为820.79万,调查实际抽取了5000名青少年,回收问卷4376份,其中有效问卷4051份。其中七成的受访青少年

【摘要】 同期有关青少年阅读的调查显示,“十二五”期末,上海青少年日均闲暇阅读(纸本)时间为0.99小时;日均闲暇阅读(电子类)时间为1.35小时,总的阅读时间为2.34小时。

新华社上海7月27日专电(记者许晓青、涂一帆)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十二五”期末,也就是2015年底,上海青少年日均睡眠时间为6.8小时,与2010年底(“十一五”期末)的7.23小时相比,“十二五”期间上海青少年的睡眠时间下降明显。上海市政府新闻办27日发布《“十二五”期末上海市青少年发展状况指标监测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上海市14至35周岁常住青少年为820.79万,调查实际抽取了5000名青少年,回收问卷4376份,其中有效问卷4051份。其中七成的受访青少年日均睡眠时间在6至8个小时之间。调查人员分析认为,综合闲暇时间的比较,推测可能的原因是,电子产品的广泛应用,尤其是手机微信、微博的使用,影响了青少年的睡眠时间,这需要引起关注和正确的引导。同期有关青少年阅读的调查显示,“十二五”期末,上海青少年日均闲暇阅读(纸本)时间为0.99小时;日均闲暇阅读(电子类)时间为1.35小时,总的阅读时间为2.34小时。据上海市青少年服务与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周建军介绍,与“十一五”期末相比,上海青少年日均闲暇阅读时间增长明显,但其中纸本阅读的时间明显减少,而电子类阅读的时间增加显著,这可能与近年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书等的普及有关。调查还显示,“十二五”期末上海青少年日均参加体育运动的时间为1.03小时,相比“十一五”期末数据增加了0.13小时,这一数据的增加若以分钟计算仅为7.8分钟,增长仍十分有限。还有15.1%的受访青少年表示没有进行任何体育运动。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