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瑞士黄金出口量翻50倍 全都流向美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5月份,美国黄金投资趋势发生巨大变化。几十年内都未出现的特殊情况出现了。虽然多年来瑞士一直是美国黄金的主要出口地,但随着瑞士向美国出口黄金数量屡创新高,情况出现了惊人的反转。

从瑞士流入美国的黄金再创新高。

5月份,美国黄金投资趋势发生巨大变化。几十年内都未出现的特殊情况出现了。虽然多年来瑞士一直是美国黄金的主要出口地,但随着瑞士向美国出口黄金数量屡创新高,情况出现了惊人的反转。

5月,瑞士的黄金出口量是2015年月平均出口量(0.4吨)的50倍。

图1:美国从瑞士进口黄金量

从图中可以看出,正常情况下,瑞士每月出口美国的黄金数量少于0.5吨。甚至有好几个月出口量为0。然而,5月份,瑞士黄金出口量激增至20.7吨(665.500盎司),这无疑引发了巨大的变化。

绝大多数来自美国的黄金流入瑞士和英国(英国):

图2:2001-2013年美国主要出口黄金国家

此外,之前的报道中提到,美国的黄金出口量大于其生产量和进口量。然而,5月份,随着瑞士一个月内的黄金出口量大于其2000年以来的年出口量,这种情况也发生了改变。

为什么会变动如此巨大?是否与2016年初以来高昂的金价有关,或者与政治事件例如6月份的英国脱欧投票有关?毋庸置疑,随着英国公民投票脱离欧盟,英国脱欧投票已成为历史。

然而,一些因素推动着瑞士黄金进出口趋势的变化。此外,5月份,美国黄金进口总量高达50吨,几乎是4月份的两倍(26.5吨);同时出口总量创下新低,只有20.2吨黄金运往国外。美国2016年1-5月份黄金出口总量为139吨,相比2015年同期下降了28%。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呢?为什么美国黄金出口量会有所下降?为什么瑞士流入美国的黄金激增?是国外黄金需求量减少?这些都值得商榷。还有为什么流入黄金ETF基金的黄金数量猛增?人们无从得知这些黄金ETF基金会持有多少黄金无,但是,5月份,随着瑞士一个月内出口美国的黄金量高于几十年来的年出口量,人们无疑关注到了黄金进出口额的巨大变化。

富有的美国人最终获得了更多的黄金吗?

接下来几个月内,美国地质勘探局将要发布黄金矿产行业调查结果,业内人士对此拭目以待。(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靳一依 PF056]

责任编辑:靳一依 PF05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