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艺术创新推动青岛城市文化建设


来源:华龙网

青岛市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在新的城市建设中,注重营造文化生态和艺术环境,使碧水蓝天的自然之美与体现人文情怀的艺术之美相交融合,可以说,这是中国自古以来追求天人合一、宜居宜业理想的当代表现。人类的艺术正在呈现出深度交融和更加深刻的相互影响,已经成为起伏涌动的一种海洋性的景观。今天的亚洲艺术新的观念、新的形态、新的探索源源不断,在艺术创作上,有一种非常鲜活的生机,而且艺术创造与城市生活的关系越来越紧密。要加强以海洋为主题的艺术创作与交流,海洋经济与产业毫无疑问是人类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海洋同样是令人产生无限遐

【摘要】 青岛市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在新的城市建设中,注重营造文化生态和艺术环境,使碧水蓝天的自然之美与体现人文情怀的艺术之美相交融合,可以说,这是中国自古以来追求天人合一、宜居宜业理想的当代表现。今天的青岛市,包括西海岸新区正在吸纳更多的艺术智力来推动城市的文化建设。

青岛市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在新的城市建设中,注重营造文化生态和艺术环境,使碧水蓝天的自然之美与体现人文情怀的艺术之美相交融合,可以说,这是中国自古以来追求天人合一、宜居宜业理想的当代表现。人类的艺术正在呈现出深度交融和更加深刻的相互影响,已经成为起伏涌动的一种海洋性的景观。今天的亚洲艺术新的观念、新的形态、新的探索源源不断,在艺术创作上,有一种非常鲜活的生机,而且艺术创造与城市生活的关系越来越紧密。要加强以海洋为主题的艺术创作与交流,海洋经济与产业毫无疑问是人类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海洋同样是令人产生无限遐想的空间。关于海洋的艺术创作,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时代的象征。要以艺术创新来推动城市文化建设,提高城市生活的精神品质。艺术创新的价值,就在于平衡物质与精神的差异。比如说,青岛市就是在中国比较早就注重公共艺术、公共文化建设的城市,早在20世纪初期,在市区的沿海地段,从八大关到石老人,就形成了中国最早、特别是滨海城市的雕塑景观带,这样一种模式,后来被许多城市,特别是沿海城市所学习,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今天的青岛市,包括西海岸新区正在吸纳更多的艺术智力来推动城市的文化建设。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