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产彩虹新型自转旋翼无人机成功首飞(图)


来源:华龙网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近日,彩虹新型无人自转旋翼机圆满完成了首次全自主飞行试验,共飞行35分钟,最大飞行高度300米,飞行速度为126千米/小时。此次试验突破了无人自转旋翼机总体优化、旋翼动力学、建模仿真及飞行控制等关键技术,是国际上首次实现大型无人自转旋翼机完全自主起降及空中飞行。自转旋翼机是采用自转旋翼技术实现飞行的飞行器,在飞行过程中依靠前飞过程空气来流持续的气动力使旋翼自转,从而维持旋翼转速并提供全机所需升力。这种飞机具备多种优势,如它的旋翼桨毂通常采用跷跷板式,可靠性高、拆装方便、易于维护。此

【摘要】 近日,彩虹新型无人自转旋翼机圆满完成了首次全自主飞行试验,共飞行35分钟,最大飞行高度300米,飞行速度为126千米/小时。此次试验突破了无人自转旋翼机总体优化、旋翼动力学、建模仿真及飞行控制等关键技术,是国际上首次实现大型无人自转旋翼机完全自主起降及空中飞行。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近日,彩虹新型无人自转旋翼机圆满完成了首次全自主飞行试验,共飞行35分钟,最大飞行高度300米,飞行速度为126千米/小时。此次试验突破了无人自转旋翼机总体优化、旋翼动力学、建模仿真及飞行控制等关键技术,是国际上首次实现大型无人自转旋翼机完全自主起降及空中飞行。自转旋翼机是采用自转旋翼技术实现飞行的飞行器,在飞行过程中依靠前飞过程空气来流持续的气动力使旋翼自转,从而维持旋翼转速并提供全机所需升力。这种飞机具备多种优势,如它的旋翼桨毂通常采用跷跷板式,可靠性高、拆装方便、易于维护。此外,自转旋翼机结构简单,效费比高,故障率低,安全性高,即使发动机空中熄火,也可以凭借旋翼惯性转动产生的升力确保飞机安全迫降。自转旋翼机还可以在小型机场、公路、平坦土地等场地起降,对起降条件要求很低,部署灵活,可以替代完成直升机的绝大多数任务。经过近五年的努力攻关,通过大量理论计算与大型试验等途径,彩虹新型无人自转旋翼机总体设计技术、飞行动力学建模及飞控系统设计得到了有效突破,其样机为单尾撑构型旋翼机,前三点式起落架,最大起飞重量550千克,巡航速度120—140千米/时,最大航时10小时,实用升限4000米。7月,该飞机迎来了首次全自主飞行试验。飞机很快爬升至预定高度,在沿预定航线平稳飞行35分钟后安全降落在跑道上。无人自转旋翼机用途广泛,不仅在军事领域大显身手,在民用领域也不遑多让。在军用领域,它可在起降条件困难的边境地区执行巡逻任务,也可执行侦察、监控、察打一体等作战任务。在民用领域,它可承担森林防火、气象勘测、海洋测绘、地质勘探和植物保护等诸多任务。彩虹新型无人自转旋翼机顺应了国际先进技术发展趋势,满足了国内军事、民用需求,是一款多用途、可短距起降的无人机系统。这一系统的成功研制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为军民应用提供了一种新型装备,具有良好的社会价值与经济意义。本次试飞成功,不仅为后续型号研制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同时开创了我国大型旋翼无人机的发展之路。(闫嘉琪)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