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评:沪指震荡微升 3000点大关得而复失


来源:凤凰财经

28日早盘两市惯性低开,随后在绩优蓝筹股带动下,触底反弹,但小盘题材依旧表现萎靡,两市呈现冰火两重天态势,以汽车、航空为首的二线蓝筹板块表现强势,而量子通信、次新股及石墨烯等题材板块处于跌幅榜前列。截止中午收盘,股指再度双双跳水,创业板指创一个月以来新低,悲观情绪进一步蔓延。三大股指均以下跌报收,创业板指跌1.84%领跌三大股指。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涨0.08%报2994.32点,深证成指跌0.09%,创业板指跌0.73%,中小板指跌0.16%。

盘面上,从盘面来看,防御性个股受到青睐。食品饮料、家电、汽、电力板块涨幅居前,计算机、券商板块跌幅居前,银行、中小创、题材股疲软。

权重股走势强于中小盘股,资金避险于蓝筹的现象出现。酿酒、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的权重板块受到了资金的追捧。另外,汽车和电力板块也有不少逆市上涨的个股。沪指早盘跌幅未超1%,而创业板再度领头下跌。这个月中小创业板涨的少、跌的多,资金偏爱蓝筹权重可见一斑。早盘不少科技概念股和次新股概念依旧惨烈。

经历了连续11个跌停的*欣泰,在昨天上演了从跌停到涨停的神奇一幕,换手高达57%,今日早盘近25万手大单封死跌停,昨日高位抢筹的投资者悉数套牢,到收盘成交3300多万。深交所昨日晚间再次郑重提醒,欣泰“一退到底”无法重新上市,投资者切忌盲目买入,积极远离为宜。嗅觉灵敏的资金闻到了风险的信号,诱发了主力大幅度的调仓换股,资金纷纷从中小题材股抽离避险。

华融证券认为,昨天市场出现恐慌性大跌,消息面上的几大利空因素与一系列监管政策收紧的动向有关。首先是周二晚上的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主席亲自强调要“防范金融风险、抑制资产泡沫”。尽管现在A 股整体估值大幅回落,但中小板和创业板仍然存在结构性“泡沫”。

其次是号称史上最严的银行理财监管新规很快会公布实施,今后“非标”投资不得对接资管计划、基础类理财业务将不能投资非标和权益类资产。这将使得理财资金进入A 股受到较大阻碍,投资者对增量资金入市的预期不得已将进一步降低。

长城证券认为,市场暴跌主要源于监管层面、政策层面的预期差,并没有太实质的利空出现,考虑到监管层面的影响很难量化,更多影响短期市场的风险偏好,预期逐渐消化之后市场可能还是震荡为主。市场急跌无需太过悲观,短期调整后大概率仍是震荡市格局,维持震荡区间2800-3100的判断,建议关注中报高景气行业、业绩超预期相关个股,主题层面持续关注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认为,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存量博弈遇到监管趋严的情况。其认为,市场短期有调整压力,中期不必过度悲观,把握大强小弱的风格是关键。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