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业证券案审结:没被吊销牌照 保荐项目全部恢复受理


来源:澎湃新闻网

因*欣泰(欣泰电气,300372)欺诈发行,作为保荐机构同被处罚的兴业证券(601377),已经恢复相关业务了。对欣泰电气IPO申请文件和公开发行募集文件签字保荐代表人兰翔、伍文祥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撤销证券从业资格。

因*欣泰(欣泰电气,300372)欺诈发行,作为保荐机构同被处罚的兴业证券(601377),已经恢复相关业务了。

7月28日午间,首航节能(002665)发布公告称,其非公开发行项目的中介机构兴业证券被调查一案调查、审理终结。由于兴业证券未被暂停保荐业务资格,兴业证券保荐的全部IPO、再融资和并购重组项目即日起恢复受理,兴业证券服务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得以恢复。

7月27日晚间,兴业证券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其的正式行政处罚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没收保荐业务收入1200万元,并处以2400万元罚款;没收承销股票违法所得2078万元,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欣泰电气IPO申请文件和公开发行募集文件签字保荐代表人兰翔、伍文祥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撤销证券从业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7月8日兴业证券收到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中,除了上述处罚,兰翔、伍文祥还分别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而兴业证券7月27日收到的行政处罚决定中,未提及该项处罚。

根据证监会第33号令,被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的人员,在禁入期间内,除不得继续在原机构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原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外,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其他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此外,被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的人员,应当在收到证监会作出的证券市场禁入决定后立即停止从事证券业务或者停止履行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并由其所在机构按规定的程序解除其被禁止担任的职务。

而根据证监会第14号令,被证监会依法吊销执业证书,或者因违反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被证券业协会注销执业证书的人员,协会可在3年内不受理其执业证书申请。

也就是说,被撤销证券从业资格的从业人员,或可在3年后重新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考试,并申请执业证书。

被撤销证券从业资格,同时意味着保荐代表人资格也自然被撤销了。

兴业证券被连累处罚的大背景之一,是监管部门严查投行业务尤其是IPO项目。

今年5月,有投行人士表示,监管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对拟上市的企业净利润要求划至3000万元以上,更看重企业的盈利性。

今年7月,证监会组织召开保荐机构专题培训,监管表示正在考虑把保荐业务纳入到整个证券公司的风险控制体系内;此外对出现重大问题的投行,不排除将保荐业务牌照收回的可能。此外,对于IPO项目,企业从申报之日起即承担法律责任,如果申报材料存在虚假记载或未披露的,为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也可追究行政及刑事责任,暂停及吊销资格。

与此同时,监管部门已要求券商对IPO在审项目进行新一轮自查自纠,要求保荐机构应对照发行条件和信息披露标准自查,对于原本不符合发行条件盲混报会的企业,以及原符合条件但因客观原因导致不符合发行条件的企业,应主动申请撤回;对自查中的其他风险点,亦要进行补充尽调。

此外,7月初,证监会已要求部分地方证监局开展对13家证券公司开展投行类业务的专项检查。从证监会的要求来看,检查应于本周结束,各地证监局需于7月31日前将包括明确的检查结果和处理意见的报告报送至证监会机构部。

监管相关负责人日前在保荐机构专题培训会上表示,必须依法从严,全面监管。

兴业证券7月27日则表示,公司将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面加强和改进保荐业务管理、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兴业证券经营情况正常。

截至7月28日收盘,兴业证券报7.75元/股,跌0.51%。

附:兴业证券非公开发行项目(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7月28日)

来源:Wind资讯兴业证券IPO项目(截至2016年7月28日)

来源:Wind资讯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