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资产8月挂牌股份公司 并表大连银行后资产增长62%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记者龚奕洁】7月28日,在第57场银行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资产)副总裁李欣表示,改制工作基本就绪,将于8月份正式完成股份公司的注册挂牌。6月末,大连银行并表后,东方公司集团合并资产6,649亿元,较年初增长62%。

2015年8月,国务院批复了东方资产的改制工作,6月份完成对大连银行的收购后,东方资产成为全牌照金融集团。

国务院对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制定了“改制、引战、上市”三步走的要求,根据国务院批复的改制方案,东方资产应于2016年底或2017年初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引进约100亿元资本。

据东方资产改制办公室主任梁森林介绍,完成改制后将很快会开始引战,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及信达、华融之前经验,引战大概比例15%到20%。而从战投要求考虑,东方资产青睐的战略投资者,包括国内外资产管理机构、综合金融集团、以及以长线投资为主的PE机构和其他投资人。梁森林还表示,两年之内东方资产不会上市。

东方资产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了对大连银行的收购。目前大连银行注册资本达68亿,实现“资产管理+银保”。东方资产持大连银行50.29%的股份。6月末,大连银行并表后,东方公司集团合并资产6649亿元,较年初增长62%,净资产835亿元,较年初增长23%。

东方资产股权投资部总经理隋兆辉表示,东方资产计划2019年大连银行资产实现规模达到5000亿,资本利润率不低于15%,资产利润率1%,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1%。

据李欣介绍,截止2015年末,东方资产累计接收、收购不良资产债权本金合计近9000亿元,累计处置6382亿元,实现现金回收2038亿元。2016年二季度,东方资产安排了200亿元的金融不良资产规模。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