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票投资能力优异 广发11只权益类基金半年回报超15%


来源:凤凰理财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成为A股市场近半年来的真实写照。自1月27日上证指数在大跌尾声中创下年内最低2638点,至7月26日已整整半年,期间上证指数震荡走高,累计上涨10.92%。记者统计发现,投资管理能力突出的基金管理公司在这轮小反弹中实现了超额收益。

Wind数据显示,截止7月26日,广发基金旗下共有22只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最近半年的投资回报超过10%,其中有19只基金成立于2016年以前。记者注意到,广发消费品精选以29.82%的累计收益率领衔,且名列偏股混合基金前1/15。广发轮动配置、广发核心精选、广发制造业精选的半年回报分别达到20.45%、20.33%、20.07%,均排在同类基金前1/3。此外,广发大盘成长、广发逆向策略、广发内需增长、广发新经济、广发主题领先、广发策略优选广发稳健增长7只基金同期收益超过15%,彰显出广发基金出色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

结合近期公布的基金二季报,记者发现,广发基金旗下的主动权益类基金联袂领跑,源于对上半年市场形势及结构性行情恰到好处的把握。上半年,食品饮料、家电、电子、有色金属、新能源汽车、网络剧等板块轮番上涨,广发基金旗下主动权益基金经理较好的捕捉到了上述板块的上涨行情,为基金贡献了可观的回报。例如,广发消费品精选主要配置食品饮料、家电、黄金,广发轮动配置基金则从新能源汽、半导体、白酒等板块中精选业绩驱动的高成长个股,并且增配定制家具、网络剧等高景气行业中的优质个股。

值得一提的是,与行业普遍的基金经理“一拖多”现象不同,这22只业绩出色的广发系基金由13位不同的基金经理管理,从侧面反映出广发基金投资管理队伍人才济济。以管理上述22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为例,其中既有从业经验达到19年的投资老将易阳方,身居副总要职但仍然亲力亲为、十年如一日地精心管理基金产品;又有接管基金仅一年就脱颖而出的新生代基金经理吴兴武。

在“专业创造价值、客户利益为上”理念的熏陶下,广发基金投资管理团队的新老人才不论专业背景、投研风格、身居职位差异,均向着“致力于成为业绩优秀、管理规范、国内一流、受人尊敬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为投资者谋求长期稳定的收益”这个目标而不断奋斗着,从而形成了一支具有向心力、综合实力拔尖的投研管理队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发基金以人才为基石,在不断巩固权益、固收等传统投资领域优势的同时,着重打造和提升多元投资能力,在量化对冲、海外布局、另类投资、资产证券化等多种业务领域创新进取,寻求在新市场、新资产、新策略上有所突破,以便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多元理财需求,为持有人的财富保值增值而努力。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