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忘了英国脱欧吧 中国制造业指数站于荣枯线上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有望连续5个月站在荣枯线之上。政府财政投入的加大,加上外围经济并没有明显受到英国脱欧影响,都对制造业形成了支撑。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有望连续5个月站在荣枯线之上。政府财政投入的加大,加上外围经济并没有明显受到英国脱欧影响,都对制造业形成了支撑。

新闻配图

国家统计局将于8月1日上午9点公布7月份官方制造业数据,截至7月29日上午10时,17位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50,有望环比基本持稳。经济学家们的预测范围为49.7至50.3。

“中国政府持续的宏观调控政策和财政投入上的不断加大,对经济的托底和平稳起到了重要作用,稳定了制造业,”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他对7月份官方PMI的预测刚好是50。

今年3月的两会上,中国政府将2016年的经济增长目标设定为6.5%-7%,并宣布将动用有史以来最高的财政赤字率、实施灵活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和推动国企改革来推动经济增长。统计局本月中公布,中国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6.7%,略优于预期,显示政府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继续奏效。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本月表示,中国将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外围信号上个月,经济学家们还在担心外围政治事件对市场情绪的影响,不过,环球金融市场在本月的表现似乎解除了对英国脱欧的警报。

德国商业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师周浩在采访中指出,整体外围环境也在改善,包括美国的经济数据以及韩国的GDP和台湾的出口订单表现都不错。“我之前认为英国退欧可能会影响市场情绪,所以对PMI的预测比较保守,但从这个月的市场走势看,是有所企稳的,而且很多市场回到了退欧前的水平,” 他称。

国内方面,周浩指出,发电量等高频数据也释放了一定的积极信号。他给7月官方PMI的预测数值是50.2。中金公司27日发表报告称,中国的高频数据确实显示,近来供需关系的变化可能会有利于以煤炭钢铁为代表的上游行业利润率回升。

新闻配图

能企稳吗?从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看,中国经济出现了好转。7月末公布的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了5.1%,较4、5月份的数据都有所提升。

近期公布的一批非官方中国经济指标也显示,经济企稳的势头在延续。基于数家民营机构调查的报告均显示,7月份经济略微好转,大型和小型企业的信心皆提高,销售经理的信心保持稳定。衡量钢铁行业信心的一项指标强劲反弹。

8月1日上午9点45分,以中小企业为调查主体的7月份财新PMI指数也将公布。外媒的预测中值为48.8,虽然在荣枯线之下,但已较上月的48.6有所好转。从渣打中小企业信心指数7月份的表现看,当月数值从6月的55.2微升至7月的55.5,结束此前连续两个月的下滑局面,且商业服务与制造业的信心数据改善。

然而,数位分析师及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在二季度经济数据发布后还是表达了对经济前景的担忧。盛来运表示,中国经济面临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英国脱欧给世界经济增添不确定性。

同时,传统行业乏力和小企业贷款困难抑制了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温彬认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还是存在,制造业表现可能就是悬在荣枯线上,进一步扩大的趋势不明显,明显收缩的可能也不大。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