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研究员:M2增速相比利率 对中国经济影响更大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亚特兰大联储研究员Patrick Higgins、埃默里大学的Tao Zha和上海交通大学的Karen Zhong在本月联合发表的最新报告《预测中国经济增长与通胀》中指出,中国M2增速的变化比利率变化起更重要作用。

该结论是由美联储的经济模型研究员,根据中国的经济具体情况,重新构建新的模型后得出的。该结论与传统经济模型预测的结果相背离,在美国和其它发达经济体中,利率变化起到比M2增速更重要的作用。

报告称,中国货币政策决策者正在慢慢将注意力从控制每月新增贷款量,转向由市场定价来决定流动性投放。但根据中国定制的模型显示,这种做法可能并不适用于中国经济。

报告认为,利率对整个中国经济的影响较小,而M2增速的变化的相对影响更大。报告指出,考量中国经济时,并不能直接借用适用于欧美发达经济体现成的模型。根据中国定制的模型显示,中国经济将缓慢降速,而不会反弹。模型显示,接下来的5年,中国GDP增长将在6.5%左右波动;今年CPI预计在1.9%,接下来的4年在1.7%左右。比官方设定的3%的目标值要低。

6月份中国M2增速为11.8%,与上月增速持平,低于13%的目标值。

报告称,中国M2增速下降,可以为中国经济争取更多时间,从目前投资驱动型经济,转型为以服务业和消费为主的经济体。

模型预测,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更趋向L型,而非U型。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