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永好连续8个交易日减持民生银行 套现近15亿


来源:澎湃新闻网

港交所最新披露信息显示,刘永好在这周又减持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了,而且是25日、26日、27日三天连续减持,到7月27日,刘永好持有的民生银行股份数已降至1664956356股,占民生银行A股比例降至5.63%,占民生银行总股本比例则已经降至4.56%。

刘永好减持民生银行根本停不下来,这是要清仓么?

港交所最新披露信息显示,刘永好在这周又减持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了,而且是25日、26日、27日三天连续减持,到7月27日,刘永好持有的民生银行股份数已降至1664956356股,占民生银行A股比例降至5.63%,占民生银行总股本比例则已经降至4.56%。

值得一提的是,自7月18日启动减持,这也是刘永好连续8个交易日减持民生银行股份,总计减持1.58亿股,套现14.66亿元。

此前澎湃已报道,在张宏伟、卢志强等民生银行创始人股东加码争夺民生银行董事会席位的当下,刘永好的此举颇令人意外,尽管其去年在安邦强势入股民生银行时也曾减持。

现在的问题是,刘永好还有减持多少,是要清仓么?

根据刘永好减持后的数据计划,眼下民生银行股东持股情况应该是这样的:安邦通过其旗下的险资控制合计持有民生银行17.78%的股份(截至2015年底),为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而6月29日张宏伟控制的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成为一致行动人后持股比例为5.48%,合计持股比例排第二;在豪掷75亿增持后,卢志强控股的泛海集团,排在第三,持股比例为4.61%,刘永好通过新希望集团旗下两公司持股比例为4.56%,排第四。此外,“国家队”证金公司持有民生银行3.94%股份,位列第五,史玉柱执掌的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民生银行股份比例为3.15%(截至去年年报),排在第六。

关于刘永好减持的原因,大家都提到其已经获批筹建的四川希望银行,其中刘永好的新希望集团持股30%,雷军的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9.5%。该银行拟定注册资本为30亿元,以30%计算刘永好出资额为9亿元,目前套现的近15亿元已足够。

那么刘永好为什么还要减持呢?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民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换届在即,各大创始股东,也即原始董事均在加码争抢董事席位,刘永好或者希望激流勇退。

因为仅从民生银行发展看,尽管利润增速与同行一样都在降低,但业绩并不算差。2016年一季度,民生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01.34亿元,同比增加41.04亿元,增幅11.39%;净利润137.06亿元,同比增加3.29亿元,增幅2.4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每股净资产8.52元,比上年末增加0.26元;基本每股收益0.38元,同比减少0.01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年化)为17.94%。

截至3月末,民生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62%,比上年末上升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和贷款拨备率分别为152.13%和2.46%。

而对于眼下的这种局面,民生银行另一股东史玉柱的曾发布微博的表态是:“民生是个好银行,就是混业步伐有点慢。我的民生股份没卖,准备留给孩子后爸包二奶用”。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