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号百控股:拟近39亿元收购天翼视讯、炫彩互动、天翼阅读及爱动漫100%的股权


来源:中证网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直接持有天翼视讯、炫彩互动、天翼阅读和爱动漫100%股权。

中证网讯(记者王维波)号百控股(600640)7月29日晚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称,拟向电信集团、同方投资、天正投资、招商湘江投资、东方证券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天翼视讯100%股权。天翼视讯100.00%股权的预估值为 193,319.43万元,共发行股份133,785,069 股,支付交易对价193,319.43万元。

拟向电信集团、顺网科技、文化基金、炫彩合伙、光合合伙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炫彩互动100%股权。炫彩互动100.00%股权的预估值为115,353.59万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电信集团、顺网科技、文化基金所合计持有的炫彩互动86.574%的股份,共发行股份69,111,570股,支付交易对价99,866.22万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顺网科技、文化基金、炫彩合伙、光合合伙合计持有的炫彩互动13.426%的股份,共支付现金 15,487.37万元。

拟向电信集团、中文在线、凤凰传媒、新华网、思本合伙、万卷合伙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天翼阅读100%的股权。天翼阅读100.00%股权的预估值为 69,590.31万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电信集团、中文在线、凤凰传媒、新华网所合计持有的天翼阅读97.901%的股份,共发行股份47,148,516股,支付交易对价68,129.61万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万卷合伙、思本合伙合计持有的天翼阅2.099%的股份,共支付现金1,460.70万元。

拟向电信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爱动漫100%的股权。爱动漫100%股权的预估值为 11,306.77万元,共发行股份7,824,754 股,支付交易对价11,306.77万元。

本次发行股份的价格为14.45元/股,本次交易向电信集团、同方投资、天正投资、招商湘江投资、东方证券投资、顺网科技、文化基金、中文在线、凤凰传媒、新华网等10名交易对方共发行股份约257,869,909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直接持有天翼视讯、炫彩互动、天翼阅读和爱动漫100%股权。

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之一电信集团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公司的关联方。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前,号百控股的主营业务包括商旅预订业务、酒店运营及管理业务和积分运营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号百控股将整合具有协同效应的资源,打造智能文娱平台,提供领先文娱旅游服务,构建泛娱乐休闲生态圈,通过与原有业务的互补、整合及协同,推动上市公司业务多元化和产业结构合理化,提升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业内人士分析,号百控股是电信集团下属的唯一A股上市公司,目前的业务仍将是其重要主营业务,但将电信集团下属互联网文娱相关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的平台整合电信集团内部资源,有助于推动电信集团创新业务板块的发展,创新线上线下、跨媒介、多场景的文娱商旅消费模式,同时有利于号百控股构建泛娱乐休闲生态圈,催生创新动能,加速业绩增长,提高其综合竞争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