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素食主义者遭“恨” 澳作家体验素食一年出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他说,“我发现,在澳洲文化里,大部分人反感素食主义者,讨厌严格的素食主义者。这种感觉让人十分不快。有时候人们故意拿此事找茬,惹素食主义者不快。”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洲作家康沃尔(Richard Cornish)体验当了一年的素食主义者,他表示,素食主义者在澳洲文化非常“不受待见”。

据报道,澳洲作家康沃尔体验了一年的素食之后,写了一本书《一年不吃肉》(My Year Without Meat),讲述了他素食主义所受到的他人“嫉恨”。

据了解,康沃尔之前也非常喜欢吃肉。有一次,他买了一个羊肩肉开回家,在路上实在受不了肉味的诱惑,索性把车停在路边,坐在车盖上啃了起来。

“我把脸埋在羊肉里啃了起来,这时候有一辆校车经过,孩子们都争相看着我,就好像看到动物园的狮子在吃肉一样。那一刻,我认识到了问题,于是我把肉放在了一旁。”康沃尔表示。

康沃尔决定一年不吃肉。然而,除了身体上的变化、体重减轻、血压降低、胆固醇减少之外,更让他惊讶的是周围人的反应。

他说,“我发现,在澳洲文化里,大部分人反感素食主义者,讨厌严格的素食主义者。这种感觉让人十分不快。有时候人们故意拿此事找茬,惹素食主义者不快。”

康沃尔称,人们总是会给你有肉的食物看你的反应,并把素食主义者看成怪物一样。“如果你跟别人要一个蔬菜馅饼,吃了一口说‘里面怎么有肉’,他们就会说‘是啊,但是里面也有蔬菜啊。’人们总是对那些选择不吃肉的人抱有敌意。”

同时,康沃尔表示,他并不想让所有人都必须成为素食主义者,但他确实想挑战一下以肉食为中心的澳洲饮食习惯。

据了解,根据2010年的调查,有5%的澳洲人是素食主义者,2%的人坚持严格的素食饮食习惯。

康沃尔表示,“肉简直是澳洲饮食默认必备食物。即使去喝咖啡,咖啡厅也会提供汉堡或鱼。澳洲饮食文化默认人人都吃肉,而人们也都默认这一习惯,而且遵守这一习惯,所以形成了这个怪圈现象。澳洲应该在饮食习惯上作出改变。”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