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8岁舟桥团老兵劳累过度中暑 晕倒前安全驾舟到岸边


来源:华龙网

【摘要】 28岁舟桥团老兵刘晨劳累过度中暑,晕倒前安全驾舟到岸边。到达黄潭镇后,刘晨和战友们奋战了一天一夜,营救出400多名受困群众,晚上靠手电筒微弱的灯光,继续在洪水中通宵行舟。上士刘晨的老家在荆州农村,怕父母、妻子担心,一直没敢说自己在抗洪一线,只说部队在搞训练。

【摘要】 28岁舟桥团老兵刘晨劳累过度中暑,晕倒前安全驾舟到岸边。到达黄潭镇后,刘晨和战友们奋战了一天一夜,营救出400多名受困群众,晚上靠手电筒微弱的灯光,继续在洪水中通宵行舟。上士刘晨的老家在荆州农村,怕父母、妻子担心,一直没敢说自己在抗洪一线,只说部队在搞训练。

28岁舟桥团老兵刘晨劳累过度中暑,晕倒前安全驾舟到岸边。通讯员胡少勇 摄

荆楚网讯 记者安立、李文宇 通讯员胡少勇“当时头有点晕,以为是太阳晒的,把死猪绑到冲锋舟之后,渐渐感觉体力不支……”连续奋战两天一夜,正在天门石河镇东河村打捞溺水死亡牲畜的刘晨,晕倒前,坚持将冲锋舟安全开到150米外岸边。醒来时,他已经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28岁的刘晨是湖北某预备役舟桥团上士、仓库保管员,也是参军12年的老兵。从7月2日开始,他便随部队在天门胡市、蒋场、仙桃等地抗洪救灾。7月19日起,受新一轮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天门市境内汉北河、天门河等河流出现大面积漫溢,10个乡镇被淹,25万人被困,数万群众急需转移。接到命令后,该团迅速出动官兵35人,携带10部冲锋舟、操舟机,火速赶往黄潭、渔薪等乡镇救援。到达黄潭镇后,刘晨和战友们奋战了一天一夜,营救出400多名受困群众,晚上靠手电筒微弱的灯光,继续在洪水中通宵行舟。

奋战抗洪抢险一线的刘晨。通讯员 胡少勇 摄

7月25日,洪水开始下降后,刘晨和战友从黄潭镇转战到石河镇东河村,当地一家养殖户的千余头死猪溺亡在洪水中,急需打捞集中防疫处置。“带上两个口罩都没用,全都是刺鼻的臭味。”刘晨告诉记者,1000多头死猪在洪水中浸泡了两三天后,已经开始腐烂,预备役舟桥团的战士们只能用长竹竿和镐钩,一只一只从猪圈的砖墙内拉出来,再绑在舟上运到岸边,最后集中装箱运走。刘晨是操舟手,第二天继续驾驶冲锋舟进去后,开始浑身冒汗,水面温度高达40多度。“当时以为天气热,出汗很正常,有点头晕,也以为是太阳晒的。”当把死猪绑在船上后,刘晨感觉体力不支,“如果我倒下去,冲锋舟肯定会出事故。”他凭借毅力坚持用怠速,将冲锋舟安全行驶到150米岸边,终于晕倒过去。此时,他已连续两天一夜没有休息。当战友们将刘晨送到医院时,医生直接将他送进了重症监护室,诊断为“劳累过度导致中暑,高烧40度,随时有生命危险。”

医生正在为刘晨做检查,两条小腿涂满了白色的膏药。记者 安立摄

28日下午,记者在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内见到刘晨时,他正嚷着要回东河村抗洪一线,说少了一个操舟手,同伴的任务就加重了。刘晨的两条小腿被医生涂满了白色的膏药,治疗因长时间脏水浸泡引起的皮肤过敏和大面积湿疹。上士刘晨的老家在荆州农村,怕父母、妻子担心,一直没敢说自己在抗洪一线,只说部队在搞训练。几天前,荆州太湖出现崩岸险情,刘晨家37亩鱼塘全部被淹,父亲打电话叫他回去帮忙,他却只能苦涩的说:“我们现在正在训练,不能休假,也不能请假回去。”刘晨告诉记者,等水退了,抗洪抢险的任务圆满完成了,他就可以回家看看了。截止7月28日,湖北某预备役舟桥团官兵连续28个昼夜奋战在抗洪一线,先后出动兵力1000多人次,冲锋舟300艘次,转场天门市胡市、皂市、石河、多宝、蒋场、黄潭等乡镇,抢救和转移受灾群众10000多人,作为“抗洪抢险模范团”被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誉为“水上轻骑兵”。

湖北某预备役舟桥团官兵连续28个昼夜奋战在抗洪一线。通讯员 胡少勇摄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