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博讲坛:带你走进荷兰汉学家高罗佩的文人式生活


来源:华龙网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王潇)8月7日(本周日)上午9:30,河北博物院文博讲坛将推出第114期,主讲人王建欣为大家带来题为“从‘狄仁杰’到《琴道》——荷兰汉学家高罗佩的古典文人式生活”的讲座。荷兰汉学家高罗佩是一名外交官,通晓15种语言,尤其是对汉文化研究有着浓厚的兴趣和很深的造诣,如书法、篆刻、绘画、鼓琴等,并强烈向往古时文人的生活方式。高罗佩的研究成果颇丰,英文专著《琴道》旁征博引,出版至今一直被认为是中国琴学研究的权威之作。作为《琴道》一书的翻译者,王建欣教授将在本期讲座中详细解读这段历史。王建欣

【摘要】 8月7日(本周日)上午9:30,河北博物院文博讲坛将推出第114期,主讲人王建欣为大家带来题为“从‘狄仁杰’到《琴道》——荷兰汉学家高罗佩的古典文人式生活”的讲座。

河北博物院。(资料图)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王潇)8月7日(本周日)上午9:30,河北博物院文博讲坛将推出第114期,主讲人王建欣为大家带来题为“从‘狄仁杰’到《琴道》——荷兰汉学家高罗佩的古典文人式生活”的讲座。荷兰汉学家高罗佩是一名外交官,通晓15种语言,尤其是对汉文化研究有着浓厚的兴趣和很深的造诣,如书法、篆刻、绘画、鼓琴等,并强烈向往古时文人的生活方式。高罗佩的研究成果颇丰,英文专著《琴道》旁征博引,出版至今一直被认为是中国琴学研究的权威之作。作为《琴道》一书的翻译者,王建欣教授将在本期讲座中详细解读这段历史。王建欣,天津音乐学院教授,音乐理论家。自1999年起,与古琴家李凤云合作,每年均在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及全国各地举办琴箫音乐会。亦曾多次应邀赴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地家举办音乐会和讲座。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如《琴曲墨子悲丝研究》、《中日尺八比较研究》、《琴学述略》等。主编国家级教材《音乐欣赏》。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