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自“仙居”的“吴越杨梅”


来源:华龙网

浙江仙居县是国家级生态县,1007年,宋真宗赵恒以“其洞天名山,屏蔽周围,而多神仙之宅”,下诏赐名“仙居”。杨梅有“闽广荔枝,西凉葡萄,未若吴越杨梅”之美誉。据史书记载宋开宝年间就有杨梅栽培,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目前,仙居县境内尚存明朝古杨梅树和大片几百年的杨梅林。仙居县一直把杨梅产业作为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进行重点培育,相继实施了“万亩杨梅上高山”、“杨梅梯度栽培”、“百里杨梅长廊”“杨梅品牌工程”等重点工程。2015年,杨梅种植面积13.8万亩,投产面积11万亩,年产量达7.5万吨,拥有国内最大

【摘要】 浙江仙居县是国家级生态县,1007年,宋真宗赵恒以“其洞天名山,屏蔽周围,而多神仙之宅”,下诏赐名“仙居”。仙居县一直把杨梅产业作为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进行重点培育,相继实施了“万亩杨梅上高山”、“杨梅梯度栽培”、“百里杨梅长廊”“杨梅品牌工程”等重点工程。

浙江仙居县是国家级生态县,1007年,宋真宗赵恒以“其洞天名山,屏蔽周围,而多神仙之宅”,下诏赐名“仙居”。杨梅有“闽广荔枝,西凉葡萄,未若吴越杨梅”之美誉。据史书记载宋开宝年间就有杨梅栽培,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目前,仙居县境内尚存明朝古杨梅树和大片几百年的杨梅林。仙居县一直把杨梅产业作为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进行重点培育,相继实施了“万亩杨梅上高山”、“杨梅梯度栽培”、“百里杨梅长廊”“杨梅品牌工程”等重点工程。2015年,杨梅种植面积13.8万亩,投产面积11万亩,年产量达7.5万吨,拥有国内最大的杨梅专业加工企业,建有两条国内首创的万吨杨梅深加工生产线,年加工转化杨梅能力近4万吨,开发了杨梅干红、杨梅原汁、杨梅浸泡酒、杨梅发酵酒、杨梅浓缩汁、杨梅醋饮、杨梅蜜饯等30多个系列产品。以梅为媒,仙居县每年举办杨梅节,推动了农业与二三产的联动发展,总产值超过10亿元,构建了地方独特的杨梅农耕文化和杨梅经济现象。作为中国杨梅之乡,仙居杨梅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原产地保护标记注册证书及中国驰名商标,成功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杨梅)标准化生产基地,仙居杨梅观光带被评为中国美丽田园。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