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师:加拿大贸易数据黯淡 市场担忧加央行出口预测过于乐观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8月5日)据分析师表示,加拿大6月贸易数据再度表现黯淡,促使市场担忧加拿大央行(BOC)有关非能源出口将帮助提振脆弱经济的看法过于乐观。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8月5日)据分析师表示,加拿大6月贸易数据再度表现黯淡,促使市场担忧加拿大央行(BOC)有关非能源出口将帮助提振脆弱经济的看法过于乐观。

分析师们接受采访时称,形势还没有坏到足以促使央行再度降息的地步,但可能会促使央行采取更加谨慎的基调。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助理首席分析师Paul Ferley表示,“这将让央行暂停行动,我认为央行将表示谨慎、失望地看待这些贸易数据,但或许也会暗示他们将继续观察数据。”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第二季贸易逆差触及纪录高位,因出口骤降4.7%,创2009年以来最大降幅。1月强劲增长后,出口增长一直乏力。6月出口仅微升0.6%,主要归因于价格上涨,而出口量则下降1.4%。

虽然数据将被修正,且阿尔伯塔省5月发生的野火使得人们很难断定经济到底表现如何,但分析师们称,这些数据敲响了警钟。

目前加拿大央行主要寄望非能源出口的增加能推动经济表现达到其预期水平,但非能源出口6月却下滑了0.4%。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首席加拿大宏观策略师David Tulk表示,“如果我们看到数据未来几月依然表现疲弱,那么你就不得不指望央行的评估要更直率一点,”

更加黯淡的基调可能将打压加元和短期利率。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后,加元兑美元大跌,隔夜指数互换走势显示,加拿大央行今年稍晚降息的机率升高。

尽管分析师大多预计加拿大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Tulk称下次行动是下调而非上调利率的机率升高。由于油价暴跌,加拿大央行去年两度宽松政策。

上月加拿大央行下修出口对2016年经济成长所做贡献的预期,尽管其预计2017年和2018年出口都将增长。

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首席经济分析师Peter Hall表示,加拿大央行并不是唯一一家对疲弱出口感到困惑的央行,并指出美国库存下降可能是一个原因。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