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人75后也可能患乳腺癌 怎样自检乳腺最靠谱?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老人75后也可能患乳腺癌 怎样自检乳腺最靠谱?81岁的林奶奶发现左乳结节有一年多时间,原来提示是良性结节,最近发现结节有变硬、变大的趋势。医生给林奶奶体检后发现,她的左乳结节有1厘米左右,质地较硬,边界不清,而且肿物活动性比较差,手感上像恶性。B超单的结果显示肿块血流信号达0.86,是比较高。果然,钼靶提示为恶性肿块,还发现左乳另一处恶性病灶。一些老年女性认为年事已高,尤其是自己早就绝经,不会得乳腺大病。实际上并非如此,75岁以后的女性也会得乳腺癌。医生表示,老年人由于全身血供慢,乳腺癌的病程发

【摘要】 81岁的林奶奶发现左乳结节有一年多时间,原来提示是良性结节,最近发现结节有变硬、变大的趋势。「额头」最可怕的乳腺癌的肿块,摸起来就像你的额头,摸上去硬硬的,而且不易推动。

原标题:老人75后也可能患乳腺癌 怎样自检乳腺最靠谱?81岁的林奶奶发现左乳结节有一年多时间,原来提示是良性结节,最近发现结节有变硬、变大的趋势。医生给林奶奶体检后发现,她的左乳结节有1厘米左右,质地较硬,边界不清,而且肿物活动性比较差,手感上像恶性。B超单的结果显示肿块血流信号达0.86,是比较高。果然,钼靶提示为恶性肿块,还发现左乳另一处恶性病灶。一些老年女性认为年事已高,尤其是自己早就绝经,不会得乳腺大病。实际上并非如此,75岁以后的女性也会得乳腺癌。医生表示,老年人由于全身血供慢,乳腺癌的病程发展相对年轻人也会比较慢,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她们一旦出现新发肿块,70%-80%都为恶性。因此,高龄女性也要关爱自己的健康,做好乳房的自检,有条件的话几个月就可以做一次B超,1年-2年再做一次钼靶。怎样自检乳腺最靠谱?观察与触摸乳房皮肤观察乳腺的外观,比如乳头有没有异常分泌物,乳房的大小、性状有没有异常改变,乳房的皮肤有没有异常改变(如橘皮样改变)。主要是感觉乳房的质地,有没有硬块出现。平躺在床上,抬起待检侧的胳膊,用另一侧的食指、无名指和中指,在乳房区域小幅度地上下、上下地触摸,看有没有肿块存在。站着摸不如躺着摸原因是:由于重力作用,当我们站立的时候,乳腺组织相对集聚在下半部分,重叠的腺体显得特别厚实,小肿块容易隐匿其中;而平躺时,乳腺组织相对平摊,厚薄不受地心引力影响。这样手检更容易检查出有意义的肿块。我怎么知道摸到的是什么光会摸,不知道摸的是什么怎么办?别着急,我教给你们简单易行的方法。「嘴唇」正常的乳腺组织柔软疏松,手感就像你的嘴唇。「鼻头」小叶增生组织摸上去就像鼻头的感觉,有点韧但很有弹性——整容隆鼻的美女除外。「额头」最可怕的乳腺癌的肿块,摸起来就像你的额头,摸上去硬硬的,而且不易推动。如果还是不太确定,那就尽快找经验丰富的乳腺专业医生检查下。不要忘检查乳头乳晕区域记得在最后挤压一下乳头,观察是否有溢液,记得看清楚是哪个孔出现情况。如果第二天要来看门诊,记得不要过度挤压,水都挤光了,医生就没法判断溢液的性质跟程度了。每年至少一次乳房检查专家告诉记者:“乳腺癌变如果能在早期发现,治疗是比较容易的。比如乳腺肿瘤在一期普查出来,只需要做一个很小的手术,没什么痛苦,就可以恢复健康,对乳房也没什么影响。当肿瘤发展到二期、三期,那治疗的费用就比较高。”因此,女性要经常进行乳房自查,每年必须至少一次定期做乳房检查。所以说,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应避免不良习惯,不熬夜不酗酒,饮食规律,多吃水果蔬菜,多运动,这样才能尽可能的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