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现金”成全球趋势 微信支付推动国民生活变革


来源:华龙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东)今日是“8.8无现金日”,微信支付联合全国70万门店和40多家银行,共同号召大家过“无现金生活”,践行低碳、前沿、智慧的生活方式。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无现金”已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消费消费潮流。丹麦从2016年1月起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告别现金的国家,瑞典则宣布致力于在2030年告别现金。在中国,“无现金日”由微信支付发起,定于每年8月8日,是全球首个移动支付节日,获得了各行各业商家和各地银行的鼎力支持。活动当日,用户在合作门店用微信支付消费,即可随机获得一次立减机会。另外,此前一周积

【摘要】 今日是“8.8无现金日”,微信支付联合全国70万门店和40多家银行,共同号召大家过“无现金生活”, 践行低碳、前沿、智慧的生活方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东)今日是“8.8无现金日”,微信支付联合全国70万门店和40多家银行,共同号召大家过“无现金生活”,践行低碳、前沿、智慧的生活方式。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无现金”已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消费消费潮流。丹麦从2016年1月起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告别现金的国家,瑞典则宣布致力于在2030年告别现金。在中国,“无现金日”由微信支付发起,定于每年8月8日,是全球首个移动支付节日,获得了各行各业商家和各地银行的鼎力支持。活动当日,用户在合作门店用微信支付消费,即可随机获得一次立减机会。另外,此前一周积累的“鼓励金”也可一次性抵扣现金使用。

当生活变“无现”,我们哪些习惯也被改变?

“无现金生活”在中国已日渐成真。最近一项百万网友参与的在线调查中,近4成受访者认为“连续一周不用现金”很正常。日前,奥美和益普索联合推出了一份全方位呈现移动支付发展现状及趋势的《无现金移动生活报告》。该报告披露,40%的受访者在线下购衣时使用过移动支付。高达71%的受访者会使用移动支付订外卖、订餐或者在堂食时付款。8月5日,微信支付团队发布的“无现金生活画像”则更细腻地解码了“人们怎么过无现金生活”。比如成都人民最爱用微信支付消费游戏相关产品,深圳人民挚爱“停缴费”,沈阳人民最爱“鲜花盆栽”,张嘴都是相声的天津人民则最爱用微信支付购买在线图书、视频、音乐……

无现金生活风靡全球,微信支付晋升国内“高频社交支付王”目前,移动支付正在全世界范围内大规模普及,丹麦从2016年1月起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告别现金的国家,瑞典则宣布致力于在2030年告别现金。在中国,移动支付在交易规模、用户和增速上均领先全球。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6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2016年第1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597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1.02%。此外,奥美与益普索发布的《无现金移动生活报告》认为,移动支付催生了全新的中国特色“社交主义”,微信支付以逢节必涨的社交驱动魅力成为“高频社交支付王”。互联网女皇“MaryMeeker”在美国Code大会上发布的“2016年互联网趋势报告”也指出,用户平均每月使用微信支付超过50次,超过其他移动支付产品5倍。未来,“无现金生活”还能怎样过?从可穿戴到可植入,支付方式的更安全便捷,免密支付和识别技术的发达……移动支付手段的不断革新也为“无现金生活”增添了更多想象力。微信支付等第三方移动支付平台则更多在场景上下功夫。过去的一年中,微信支付不断拓展应用场景。目前,全国已有近百万家门店支持微信支付,诸如商超、连锁零售行业、便利店、旅游景点、医院、停车场、餐饮等30多个行业都已加入“微信智慧生活“的行列。2015年9月,微信宣布开放服务商申请,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00家第三方服务商,在微信支付的生态中为商家提供技术、运营、市场等服务。这意味着,未来将会有更多新技术、新角色一起加入进来,加速推进“无现金生活”在中国的普及。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