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级信批标准发布 易通贷紧跟步伐


来源:华龙网

8月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向各会员单位下发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P2P网贷(征求意见稿)》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两份规则从术语定义、信息披露基本原则、信息披露内容、披露规范等方面均做出规范。其中,《信息披露自律规范意见稿》全文共30条,划分并规定了从业机构信息、平台运营信息与项目信息三大方面,定义并规范了86项披露指标,含强制性披露指标65个、鼓励性披露指标21项。业内人士表示,国家级信批标准的发布或将推动P2P行业现有信息披露体系的进一步完

【摘要】 8月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向各会员单位下发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P2P网贷(征求意见稿)》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两份规则从术语定义、信息披露基本原则、信息披露内容、披露规范等方面均做出规范。”易通贷CEO康文表示,平台将按照新近发布的信披标准完善平台自身的《信息披露制度》,继续践行合法合规的发展道路。

8月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向各会员单位下发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P2P网贷(征求意见稿)》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两份规则从术语定义、信息披露基本原则、信息披露内容、披露规范等方面均做出规范。其中,《信息披露自律规范意见稿》全文共30条,划分并规定了从业机构信息、平台运营信息与项目信息三大方面,定义并规范了86项披露指标,含强制性披露指标65个、鼓励性披露指标21项。业内人士表示,国家级信批标准的发布或将推动P2P行业现有信息披露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及发展。事实上,在此之前,易通贷等正规平台已经积极探索P2P的信息披露。2014年初,易通贷已经开始着手信息披露工作,并在2014年中旬对外发布《信息披露制度》。这在当时是业内第一家建立信息披露制度的平台。易通贷CEO康文曾指出:希望通过这些自律和规范化的举措引导行业良性发展。不过易通贷同时认为,合法、规范的信息披露并非简单、直接地将网贷平台和借款人信息呈现给公众,这是一个误区。P2P网贷平台作为金融中介机构,在保障投资人利益的同时,也需要兼顾保护借款人的隐私。P2P网贷平台的信息披露应该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易通贷根据整个P2P行业特点以及企业发展特点,将信息分为六级、七类,总共归结出80项,并分别针对监管机构、行业协会、易通贷投资者保护委员会、开放日活动、投资人第三方机构考察来访等不同对象,进行不同程度的、有效披露的信息内容。“在他律不完善之时加强自律,是易通贷一贯的态度和做法。不过我们更希望行业监管尽快落地,并通过监管细则的出台,加快行业洗牌,让合法合规运营的平台进一步成熟起来。”易通贷CEO康文表示,平台将按照新近发布的信披标准完善平台自身的《信息披露制度》,继续践行合法合规的发展道路。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