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峡集团转让湖北银行9.28%股权


来源:华龙网

新京报讯(记者赵毅波)北京产权交易所昨日发布挂牌信息显示,长江三峡集团昨日开始将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25亿股股份(9.28%股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11.93亿元。查阅相关资料可知,湖北银行负债率已经突破93%。湖北银行拟筹划上市公开信息显示,截至本次挂牌之前,三峡集团、武钢集团、湖北能源直接持股比例均为9.28%。同时,三峡集团为湖北能源实控人,因此三峡合计持有湖北银行18.56%股权。湖北银行2015年报披露,湖北银行当前正在筹划上市;虽然能否顺利上市仍未可知,但在上市前夕重要股东大幅减持股份却

【摘要】 (记者赵毅波)北京产权交易所昨日发布挂牌信息显示,长江三峡集团昨日开始将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25亿股股份(9.28%股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11.93亿元。新京报记者梳理,三峡资本目前持有陕西煤业8.89%股权,系陕西煤业第二大股东;持有长江证券6.02%股权,是其第三大股东。

新京报讯(记者赵毅波)北京产权交易所昨日发布挂牌信息显示,长江三峡集团昨日开始将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25亿股股份(9.28%股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11.93亿元。查阅相关资料可知,湖北银行负债率已经突破93%。湖北银行拟筹划上市公开信息显示,截至本次挂牌之前,三峡集团、武钢集团、湖北能源直接持股比例均为9.28%。同时,三峡集团为湖北能源实控人,因此三峡合计持有湖北银行18.56%股权。湖北银行2015年报披露,湖北银行当前正在筹划上市;虽然能否顺利上市仍未可知,但在上市前夕重要股东大幅减持股份却较为罕见。对此,新京报记者昨日致电三峡集团新闻事务负责人,对方电话无法接通。年报显示,去年湖北银行净利润11.1亿元,比2014年减少2.1亿元。湖北银行称,目前利率市场化加快推进,银行利差空间逐渐缩窄,对依靠利差收入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中小银行冲击尤为猛烈。除此之外,湖北银行的资产负债率也上升较快。截至2016年5月底,湖北银行资产总计1695.9亿元,负债总计1580.9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93.2%。根据《巴塞尔协议》规定,商业银行的风险资本核心充足率为8%,也就是说在理论上资产负债率在92%以下是正常水平。此前三峡曾转让亏损企业而在三峡集团方面,查阅其年报可知,近年来业绩颇佳,2013-2015年税后净利润分别为176亿元、259.7亿元和288.2亿元。在本次挂牌转让湖北银行部分股权后,三峡有望得到11.93亿元现金。除了湖北银行外,三峡集团在金融业务方面也广有布局,主要有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和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新京报记者梳理,三峡资本目前持有陕西煤业8.89%股权,系陕西煤业第二大股东;持有长江证券6.02%股权,是其第三大股东。在转让湖北银行之前,三峡集团还转让了一家亏损的发电公司。2016年7月底,三峡集团将旗下乌兰察布市江河余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3897.71万元债权在北交所挂牌出让,挂牌价格3507.94万元。该公司当前经营几乎停滞,去年营收为零,亏损2111.92万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