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夏海原县抓征迁强管理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来源:华龙网

近年来,海原县老城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区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海原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四个海原”为目标,扎实推进大县城建设,构建和谐社区、创新社会管理。老城区经济社会呈现出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城市征迁快速推进。按照大县城建设总体规划,老城区管委会始终把旧城(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工作当做“一号工程”来抓,坚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依法征迁。三年来共完成房屋征收拆迁近5280户,完成土地征收8990亩,回迁安置4200户。完成牌路山森林公园、环县城西山洼绿化,西湖公园、南苑公园等休

【摘要】 近年来,海原县老城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区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海原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四个海原”为目标,扎实推进大县城建设,构建和谐社区、创新社会管理。

近年来,海原县老城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区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海原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四个海原”为目标,扎实推进大县城建设,构建和谐社区、创新社会管理。老城区经济社会呈现出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城市征迁快速推进。按照大县城建设总体规划,老城区管委会始终把旧城(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工作当做“一号工程”来抓,坚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依法征迁。三年来共完成房屋征收拆迁近5280户,完成土地征收8990亩,回迁安置4200户。完成牌路山森林公园、环县城西山洼绿化,西湖公园、南苑公园等休闲公园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下移。本着“民思我想、民困我帮、民需我助、民求我应”的服务宗旨,老城区管委会积极推进和谐社区建设。黎明、北坪等5个社区基本实现了“一门式受理、一站式办结”的便民服务。先后投入300余万元,为各社区硬化巷道21条27064㎡;25处停场平整铺砂共30185㎡;大力排查有安全隐患的危屋及自主申请拆除危房共510户,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改善。平安建设深得民心。老城区管委会建立健全社会管理“划片一长制”,探索“网格化管理”群防群治防控模式。在各社区中选取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聘任为巡逻员,发动低保户,组建志愿巡逻队,联合“看楼护院”巡逻员,建立治安联防巡逻队,负责各社区、居民区的治安巡逻工作。有力地维护了县城社会治安秩序,群众的安全感得到了极大地提升。(黎泽运李广勤)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