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光孝寺首座献血26次 称“献血是善举”


来源:华龙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 通讯员张学元):他是广州第一个获得政府表彰的无偿献血“出家人”,他17年来献血26次自喻“像钟摆一样准时”献血,他还积极发动寺内法师和信众去献血,他就是被誉为当代108高僧之一的光孝寺首座释戒成。8日身着僧服即将年满60周岁的释戒成法师来到广州血液中心献血咨询台,双手合十向医务人员逐一问好并经过系列准备后,献上了法定年限的最后一次血。本来献血者的最高年龄是55岁,但由于戒成法师符合“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的法律

【摘要】 本来献血者的最高年龄是55岁,但由于戒成法师符合“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释戒成法师不仅自己乐于献血,还积极发动寺内法师和信众去献血。

广州光孝寺首座释戒成法师8日前来广州血液中心献法定年限最后一次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 通讯员张学元):他是广州第一个获得政府表彰的无偿献血“出家人”,他17年来献血26次自喻“像钟摆一样准时”献血,他还积极发动寺内法师和信众去献血,他就是被誉为当代108高僧之一的光孝寺首座释戒成。8日身着僧服即将年满60周岁的释戒成法师来到广州血液中心献血咨询台,双手合十向医务人员逐一问好并经过系列准备后,献上了法定年限的最后一次血。本来献血者的最高年龄是55岁,但由于戒成法师符合“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的法律规定而延长至60岁。当天,广州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向献完血的释戒成法师送上感谢状以表敬意,在场的工作人员热情鼓掌并纷纷与法师合影留念,祝贺他最后一次献血。戒成法师介绍说,他第一次鲜血是1999年夏天遇到一位刚献完血的俗家弟子给了他启发。于是,当年10月31日到天河献血站实现了他的第一次无偿献血。之后每次献血他都算好下次可以开始献血的时间,时间一到就去献血,自喻“像钟摆一样准时”去献血。在谈到某些商家不喜欢在其附近停放采血或设置献血点,说是“血光之灾,不吉利”一事。释戒成法师解释,佛家所说的“血光之灾”是指个人遭受创伤,又或者是战争、杀戮等荼毒生灵的行为。他认为,献血是救人的善举。“他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是大慈大悲的体现,又何灾之有呢?”释戒成法师不仅自己乐于献血,还积极发动寺内法师和信众去献血。在他的带动下,不少信徒加入到献血行列,寺内有10位法师曾同他一齐献过血,自行去献血的法师也越来越多,其中一位法师因献血突出而荣获2013年度广东十大新闻人物称号。2007年12月26日,广州血液中心领导专程到光孝寺向释戒成颁发广州市无偿献血奉献三等奖证书和奖章,还专门为他授锦旗一面,表彰其慈善热心奉献的行为。释戒成也成为第一个获得广州市人民政府表彰的无偿献血者中的出家人。释戒成法师的《无偿献血证》上记录着,1999年至今已献血26次,其中6次200毫升、15次400毫升、5个单位机采血小板,总量相当于8200毫升。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