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线“四小龙”楼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


来源:凤凰财经

资料图

凤凰财经讯 二线城市“四小龙”楼市调控政策陆续落地。

据每日经济新闻获悉,传了一个多月的苏州房地产调控即将落地,内容涉及限购、限贷、土地出让规则及预售制度等多方面。

《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显示,实施意见包括土地供应、报名竞价、商品房预售、购房资格、房贷、公积金等十五项内容。

信贷方面,对户籍和非户籍居民实施不同政策。针对户籍居民信贷按以下四个方面执行:1、无房无贷的首付为20%。2、无房但有1次贷款记录,有一套房及以上且无贷款纪录或者贷款已结清,首付为30%。3、有1套房且贷款未结清,首付为45%;4、有2套及以上住房且未结清,100%首付并停止贷款。

苏州住建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意见原计划于8月10日发布,或因其他原因延迟3-5日,因政府方面也面临房价和去库存等多方面的压力,以最终政府发布版本为准。

同样火热的城市合肥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据《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8月9日下午合肥各银行放出贷款新细则:合肥房查有2套房,征信有一笔住房贷款未结清的,拒绝贷款,较之之前的按6成首付贷款有所收紧。部分银行业内人士已经确认这一细则正在执行。

7月15日,据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消息,厦门发布一系列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措施。其中购房方面,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贷款利率按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按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停止向第三次及以上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截至目前,二线城市“四小龙”中仅剩南京政策未落地。7月底,南京传出政府正在出台一揽子计划,或许对房贷有影响。当时业内人士预测,在房价不断上涨的压力下,南京或许在8月将进一步加大楼市调控力度,首当其冲的就是信贷政策的调整,房贷利率折扣取消、首付比例上升有比较大概率发生。

凤凰财经数据显示,上半年合肥楼市涨幅26.57%,居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榜第二,厦门第一。苏州虽未统计在内,涨幅也比较惊人。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