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投资者把黄金存在哪些国家最放心?中国未能上榜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将持有的黄金存放在银行系统之外,甚至将持有的黄金存放在国外是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选择。加拿大、瑞士、美国、新加坡、德国和开曼群岛成为全球投资者最为青睐的黄金存放地。

银行金库

在当前这样一个经济增长缓慢,企业利润下滑,债务规模高企以及货币贬值的时代中,很多投资者开始购入黄金以对冲全球央行。近日,外媒撰写文章分析,投资者把黄金存在哪个国家最放心?

将持有的黄金存放在银行系统之外,甚至将持有的黄金存放在国外是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选择。加拿大、瑞士、美国、新加坡、德国和开曼群岛成为全球投资者最为青睐的黄金存放地。中国未能上榜。该结果是Sprott Money公司最新的调查研究所得。

加拿大和瑞士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加拿大有着丰富的天然资源,全球最为稳定的银行体系以及已经有超过200年没有被侵略的历史(上一次加拿大遭遇侵略还是美国在独立战争和1812年战争期间)。

瑞士在2015年税收正义网络组织的全球金融私密指数中排名第一,显然是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离岸投资国家。瑞士长期以来都是全球投资者一个安全且保密的存放资产的选择。在资产保密性方面,瑞士在全球范围内有着最好的口碑。

美国成功上榜

美国凭借着其银行保险箱在全球非常好的口碑成功上榜。然而该调查也承认美国存在一定的不稳定因素。例如,在奥巴马时期,美国政府每一年都会对外发动战争,美元在贬值,自由在美国受到限制。

更糟糕的是,当情况变得艰难时,美国政府还有着违背自己承诺的记录。

这其中包括美国政府在独立战争时期以及南北战争中发行的货币最终不被美国政府承认,变得一文不值。此外,美国还有着在国际义务上违约的不良记录。1971年,美国放弃了美元挂钩黄金的金本位制度。

但是对于黄金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是,在大萧条时期,美国政府曾经控制了所有私人黄金储备。投资者担心这一幕未来可能会再次上演。

尽管美国作为黄金存放地有着如此之多的缺点,但是至少对于一类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美国投资者。黄金和其他贵金属作为艰难时期的应急储备意味着大部分投资者会希望他们持有的资产能够存放在他们可以快速支配的地方。

但是在当前动荡的经济环境中,没有人可以预测未来数年会发生什么,更别说未来数十年了。

因此,对于美国投资者来说,实现资产配置和资产存放地的多元化是最佳的避险策略。很多专家认为在银行体系之外和本国之外持有黄金是一个好的选择。

另一方面,该调查承认,根据美元在历次全球困难时期的表现,国际投资者应该考虑将美国作为一个选择。美国在2015年全球金融私密指数中排名第三。

新加坡,德国和开曼群岛

Sprott的报告同样指出新加坡,德国和开曼群岛也是当前非常好的黄金离岸存放地。

该报告同时指出,很多其他国际地区也是较好的选择,例如迪拜澳大利亚和香港。但是该报告同时警告,当前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风险要求投资者时刻注意本国和国际投资环境。

对于大部分从未离开过美国的美国人来说,开曼群岛是一个特别具有吸引力的黄金存放地。因为开曼群岛居民普遍会说英语,而且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旅游胜地。毕竟在旅行时顺带处理自己的投资事宜也是不错的选择。(Oscar)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