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联股份积极推进“一体两翼”战略


来源:中国证券报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国联股份积极推进“一体两翼”战略 》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国联股份8月11日发布2016年半年报。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35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3.7万元,同比增长122%。公司CEO钱晓钧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公司逐渐形成了“B2B电子商务平台”和“互联网+应用”服务商两条路径并行的运营模式,借助“一体两翼”的经营战略,公司在未来数年内高成长可期。

一体两翼经营战略

近年来,国联股份积极推行“一体两翼”战略,以B2B综合服务平台国联资源网业务为主体,以B2B垂直交易平台和“互联网+”应用服务为两翼,努力提升平台核心能力和团队运营能力,业绩取得快速增长。

据介绍,国联资源网主要为各行业中小企业会员提供基于线上线下结合、PC移动结合的供求商机撮合、交易资讯、渠道拓展服务,覆盖100多个垂直细分行业。国联资源网通过会员线上线下服务项目的增值提升,营业收入上稳中有升,并通过项目结构调整和成本控制,净利润继续保持平稳回升。公司预计,该板块业务下半年仍将保持平稳发展。

B2B垂直交易平台涂多多是国联股份的核心业务,主要为涂料(含油墨)行业的上下游生产商、贸易商、用户企业提供电商交易服务。

钱晓钧表示,涂料产业面临产能过剩、中间环节多、采购成本高、采购环境不透明等诸多“痛点”。通过垂直交易平台的搭建,有利于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销效率、优化供应链,从而促进行业升级。涂多多在上半年GMV(总交易量)、自营交易量、不含税营收、净利润均实现了高速增长,公司预计下半年仍将取得倍增式高速发展。

在“互联网+”应用板块,国联股份拥有解决方案服务商国联全网和电商运营服务商——小资鸟。其中,国联全网主要为传统行业大中型企业会员客户提供互联网升级的策略咨询和解决方案服务;小资鸟则主要为传统消费领域的品牌会员客户提供电商运营和电商销售服务。国联股份预计该板块业务下半年仍将取得较快发展。

高速发展可期

公司收入来源方面,国联资源网、国联全网主要以线上线下会员服务和技术增值服务收入为主;涂多多、卫多多、玻多多主要以原材料和成品的自营交易、供应链服务、营销推广收入为主;小资鸟以电商服务和电商销售收入为主。

钱晓钧指出,国联股份拥有基于多年资深的行业拓展经验、B2B运营经验、互联网技术能力、电商服务能力和线上线下同步驱动的能力,以及多年的客户资源积累、行业资源积累。这些将构成公司业务在未来数年快速发展的基石。

“一体两翼”的经营战略保证了国联股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双高速增长。钱晓钧透露,为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大程度上提升客户服务价值,公司将积极升级整体商业模式,确保未来成长空间。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国联股份积极推进“一体两翼”战略 》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