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浦发银行:避免介入地王项目,部分区域不良贷款已触底


来源:澎湃新闻网

8月10日,浦发银行(60000)公布2016年半年报,截至今年6月底,浦发银行营收821.72 亿元,同比增长16.22%;净利润267.7亿元,同比增长11.99%;不良贷款余额403.36亿元,不良贷款率1.65%,比去年底增加0.09个百分点。

浦发半年报还显示,非利息净收入270.57亿元,同比增长52.34%;不良贷款准备金覆盖率为208.30%;贷款拨备率(拨贷比)3.43%,比2015年底上升0.13个百分点。

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表示,不良贷款爆发式增长的势头得到了遏制,但还不能说已经见底或到拐点,“稍微乐观点,只能说是区域见底,新的增长动力还不够强,还是要控制风险。在存量里面尚未暴露风险的客户,比如过剩产能的行业,我们主动退出。”

浦发银行风险政策部总经理陆粮表示,浦发不良贷款的区域结构有所变化,江浙地区有所趋稳,中西部地区不良贷款有所抬头。

事实上,早在2015年业绩会上,刘信义就曾表示,目前整体经济状况风险开始向中部地区蔓延,并预计今年的不良率控制在2%以内。

浦发银行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不良贷款率比较突出的行业有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企业以及采矿业。刘信义也提醒,有些行业和区域(风险)暴露的比较充分,但并不等于所有的区域和行业都已经暴露。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近期频出的“地王”,陆粮强调,浦发银行会避免介入地王项目,会严格控制该领域。

陆粮称,对于房地产行业,浦发银行会按照客户、区域和场景进行分类,从区域层面,对一二类城市、个别三类城市适当支持去产能去库存。

今年上半年,多家银行都卷入了票据风险案之中。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表示,该行通过成立票据中心、禁止第三方票据禁入等手段来确保风险可控。

此外,今年一季度刚成为浦发银行子公司的上海信托,今年上半年合并管理资产规模8623亿元,实现营收17.76亿元,净利润7.84亿元。

浦发银行半年报显示,包括董事长吉晓辉在内的董事会成员任职日期为2016年4月28日至2019年4月27日,吉晓辉现年61岁。

[责任编辑: PF051]

责任编辑: PF05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