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第一财季营收322亿元同比增59%


来源:万得资讯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阿里巴巴周四(8月11日)发布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中金亦上调阿里巴巴目标价2%至每股88美元,指阿里巴巴将受益于日趋强劲增长的中国电商业务。

阿里巴巴周四(8月11日)发布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7年第一财季EBITA(息税摊销前利润)为166.24亿元,同比增38%;营收322亿,同比增59%,预期300亿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9元,预期4.2元。

财报还显示,第一财季中国零售平台收入233.83亿元,同比增长49%;GMV 8370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淘宝GMV 5080亿元,同比增长19%;移动端GMV 6260亿元,同比增长69%。移动端收入占比75%,自由现金流127亿元。

中国另一大电商巨头京东最新财报也于8月10日发布。财报显示,2016年第二财季净营收为652亿元人民币(约98亿美元),同比增长42%;净亏损1.321亿元(约合199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5.104亿元减亏74%;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3.914亿元(约合589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570万元。

财报发布前,多家国际投行便纷纷上调阿里巴巴目标股价,看好其持续的变现能力以及多元化业务的增长前景,预计阿里正进入下一个收获的季节。

花旗银行表示,对阿里的增长前景持积极态度,预计随着大数据及阿里云所带来的平台协同效应,阿里在中国电商生态体系中的领导地位将带来潜在变现增长能力,而村淘以及全球化战略则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该行并重申“买入”评级,将阿里目标价由98美元上调至104美元。

中金亦上调阿里巴巴目标价2%至每股88美元,指阿里巴巴将受益于日趋强劲增长的中国电商业务。

今年以来,阿里巴巴股价累计上涨近8%。2016财年第四季度,集团收入同比增长39%,为过去四个季度中最大增幅。2016年财年全年,集团平台成交额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达到3.09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其规模不亚于欧美主要发达国家全年的GDP

瑞信认为,现在正是买入阿里巴巴股票的好时机,阿里主营电商业务变现能力扩张,蚂蚁金服、阿里云、菜鸟和口碑四大核心成长业务价值日益显现,以及阿里在零售服务O2O、数字媒体和娱乐以及前沿科技等领域的投资在未来将释放出价值。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