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册未入读退九成 入读满三月不退费


来源:华龙网

中山出台政策进一步完善民办中小学收费管理工作。图为民权路某民办小学。资料图片南方日报讯(记者/高薇)注册民办学校未入读能否退学费?这是很多家长都关心的问题。11日,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发布“进一步完善民办中小学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民办学校的收费进行规范。根据通知,学生注册缴费后未入读的,办学单位应退还所缴学杂费、住宿费的90%;入读时间满三个月(含三个月)的,所缴学杂费、住宿费不予清退。民办小学拟划分两个独立收费学段通知称,民办中小学收费项目统一为学杂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和代

【摘要】中山出台政策进一步完善民办中小学收费管理工作。学生入读后中途死亡或因疾病中途退学的,所缴学杂费、住宿费按学生实际在校时间计算清退。收费标准变动时,学校应及时变更公示内容,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中山出台政策进一步完善民办中小学收费管理工作。图为民权路某民办小学。资料图片南方日报讯(记者/高薇)注册民办学校未入读能否退学费?这是很多家长都关心的问题。11日,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发布“进一步完善民办中小学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民办学校的收费进行规范。根据通知,学生注册缴费后未入读的,办学单位应退还所缴学杂费、住宿费的90%;入读时间满三个月(含三个月)的,所缴学杂费、住宿费不予清退。民办小学拟划分两个独立收费学段通知称,民办中小学收费项目统一为学杂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学杂费、住宿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实行备案管理。学杂费标准根据学校生均教育培养成本和合理回报率制定;住宿费标准依据学校实际管理费用和成本制定;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实行学生自愿和非盈利的原则制定。换句话说,每个学校的收费标准会根据学校的办学情况不同而不同。市发改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称,根据省的文件精神,实施民办小学学杂费独立分段收费,即将民办小学划分为一至三年级和四至六年级两个独立收费学段,学生跨段时执行最新收费标准。按照规定,学校收费标准应维持相对稳定,原则上学杂费和住宿费调整满两学年后,方可提出调整申请。先由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并注明学杂费是否执行分段收费,填写相关申请表格,经镇政府、区办事处出具书面意见,再送市教育部门审核后,由市发展改革审批。新办民办中小学校须自领取办学许可证之日起两个月内,按有关办理流程提交收费申请;民办中小学校申请调整收费标准的,应在每年4月底前提交申请资料,逾期申请的推至下一年度的申报时间。入读未满一月退学费用退七成需要注意的是,因办学单位刊登、散发虚假招生简章(广告)或其他违反国家规定的行为造成学生退学的,办学单位应全额退还学生所缴费用,造成学生损失的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学生注册缴费后未入读的,办学单位应退还所缴学杂费、住宿费的90%;入读未满一个月的退还70%;入读时间满一个月(含一个月)不满两个月的退还50%;入读时间满二个月(含二个月)不满三个月的退还30%;入读时间满三个月(含三个月)的,所缴学杂费、住宿费不予清退。另外,学生入读后中途死亡或因疾病中途退学的,所缴学杂费、住宿费按学生实际在校时间计算清退。入读时间从正式上课(以校历时间为准)之日计起。通知明确,民办中小学校应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学校招生简章必须写明学校简介、招生对象和人数、服务内容、教学特色、所有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优惠政策、救助办法、退费规定等内容。学校通过设立公示栏、公示牌、校园网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及监督电话。收费标准变动时,学校应及时变更公示内容,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