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穆沙希德:文化认同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繁荣发展的基础


来源:华龙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胡萍萍):“丝绸之路经济带”克拉玛依论坛于8月11日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论坛不仅仅是一场关于经贸的直接对话,更在此基础上首度扩展到了文化领域的交流,并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巴基斯坦参议员、中巴经济走廊议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先生充分肯定了该论坛文化产业分论坛的作用。他表示,中巴两国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是十分必要的,只有在文化认同和民心相通前提下的经贸往来和共同合作才能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繁荣发展,而克拉玛依论坛文化分论坛也正是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论坛上达

【摘要】 我们非常支持中国与巴基斯坦、伊朗、哈萨克斯坦、埃及等国之间的文化往来,希望借助文化的影响,创造一个更加繁荣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提出在巴基斯坦、伊朗、哈萨克斯坦、埃及四国范围内的世界文化遗产介绍中添加中文标注的倡议,并将持续跟进该项目。

文化论坛合影

中国与丝路国家文化合作签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胡萍萍):“丝绸之路经济带”克拉玛依论坛于8月11日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论坛不仅仅是一场关于经贸的直接对话,更在此基础上首度扩展到了文化领域的交流,并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巴基斯坦参议员、中巴经济走廊议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先生充分肯定了该论坛文化产业分论坛的作用。他表示,中巴两国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是十分必要的,只有在文化认同和民心相通前提下的经贸往来和共同合作才能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繁荣发展,而克拉玛依论坛文化分论坛也正是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论坛上达成了中国文明与伊斯兰文明有共通之处的共识,这个共识的提出是一个巨大的成果,它能够消除“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之间的疑虑和犹豫,建立在文化互信和文化认同基础上的合作才能够走得更加长久。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也高度赞扬了文化产业的发展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提纲挈领的作用。她指出,无论是中国和伊斯兰文明之间的对话与交流,还是中外文化企业之间的经贸往来,都是基于国与国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的文化互信和文化认同。我们非常支持中国与巴基斯坦、伊朗、哈萨克斯坦、埃及等国之间的文化往来,希望借助文化的影响,创造一个更加繁荣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据了解,本次“丝绸之路经济带”克拉玛依论坛文化分论坛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主办。经过两天的讨论与对话,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方分别就犍陀罗艺术(犍陀罗是古印度王国之一,位于当今巴基斯坦沙互及毗连的阿富汗东部一带)整理援助工程、中巴博物馆联盟、医药捐赠三个项目与巴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此外,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提出在巴基斯坦、伊朗、哈萨克斯坦、埃及四国范围内的世界文化遗产介绍中添加中文标注的倡议,并将持续跟进该项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