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林寺举行世界传灯大典 释永信为传灯法会拈香主法


来源:华龙网

【解说】“佛缘之路”少林寺世界传灯大典8月13日晚间在中国嵩山少林寺举行,受邀的10余国驻华使节及文化参赞到场参加传灯大典。当晚,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为传灯法会拈香主法。当日晚7时许,“佛缘之路”少林寺世界传灯大典拉开帷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率少林僧众出席,并主法传灯仪式。传灯在佛教中代表着薪火相传、光明不断的含义。随着一阵佛乐声起,来自海内外的善男信女们在少林寺山门前,逐一点亮莲花和平心灯。刹那间,现场灯光辉映。在大典中,数以千计的传灯者高举莲花和平心灯,诵经祈福,缓步从少

【摘要】 【解说】“佛缘之路”少林寺世界传灯大典8月13日晚间在中国嵩山少林寺举行,受邀的10余国驻华使节及文化参赞到场参加传灯大典。当日晚7时许,“佛缘之路”少林寺世界传灯大典拉开帷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率少林僧众出席,并主法传灯仪式。

【解说】“佛缘之路”少林寺世界传灯大典8月13日晚间在中国嵩山少林寺举行,受邀的10余国驻华使节及文化参赞到场参加传灯大典。当晚,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为传灯法会拈香主法。当日晚7时许,“佛缘之路”少林寺世界传灯大典拉开帷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率少林僧众出席,并主法传灯仪式。传灯在佛教中代表着薪火相传、光明不断的含义。随着一阵佛乐声起,来自海内外的善男信女们在少林寺山门前,逐一点亮莲花和平心灯。刹那间,现场灯光辉映。在大典中,数以千计的传灯者高举莲花和平心灯,诵经祈福,缓步从少林寺山门前一直传递到塔林。少林寺与塔林均为世界文化遗产,两者相距近500米。斯里兰卡法宝长老和多国驻华使节、文化参赞及国际友人在释永信的带领下,逐一传递莲花和平心灯,并手捧莲花和平心灯随少林寺僧团一起,顺时针绕塔林三周。“佛缘之路”大型主题文化活动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由多家媒体及民间基金会共同发起,通过自驾方式,重走盛唐玄奘取经之路,足迹遍布全国百余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重要寺院,并经沿线“一带一路”国家佛教胜地,最终抵达释迦牟尼出生地尼泊尔蓝毗尼,预计历时9个多月,行程近2万公里。【同期】(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中国佛教呢,作为中华民族佛教文化的组成部分,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和精神纽带,为东南亚汉文化圈的形成作出卓越的贡献。今天我们实施“一带一路”的战略,同样要发挥佛教的传统优势,传播中国智慧,讲述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为增进沿线国家人民之间的了解理解和互动,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