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将建立广域量子保密通信网络 可防手机盗号


来源:华龙网

8月16日凌晨,我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据了解,我国还将陆续发射多颗量子卫星,力争在2030年前后率先建成全球化的广域量子保密通信网络。这样的网络,能让人们安全地共享密钥,并且可以确凿无疑地发现窃听企图。据量子卫星首席科学家潘建伟介绍,将来只要实现了能操控100个粒子的量子计算机,在某些特定功能上就比现在最快的“太湖之光”快百亿亿倍。“如果给每个中国人分十亿台‘太湖之光’,会多大程度上改变我们的生活?”他说,量子科技的未来充满想象力。卫星距离地面500公里,地面两个实验站相距1200公里,

【摘要】 8月16日凌晨,我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卫星距离地面500公里,地面两个实验站相距1200公里,意味着量子卫星科学实验将在60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进行。量子通信估计还需10至15年才能进入百姓生活,届时网上银行、手机支付、信用卡等就再也不怕被盗号、泄密了。

8月16日凌晨,我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据了解,我国还将陆续发射多颗量子卫星,力争在2030年前后率先建成全球化的广域量子保密通信网络。这样的网络,能让人们安全地共享密钥,并且可以确凿无疑地发现窃听企图。据量子卫星首席科学家潘建伟介绍,将来只要实现了能操控100个粒子的量子计算机,在某些特定功能上就比现在最快的“太湖之光”快百亿亿倍。“如果给每个中国人分十亿台‘太湖之光’,会多大程度上改变我们的生活?”他说,量子科技的未来充满想象力。卫星距离地面500公里,地面两个实验站相距1200公里,意味着量子卫星科学实验将在60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进行。“墨子号”发射后,如果效果达到预期,下一步还计划发射“墨子二号”“墨子三号”等,形成“量子星群”。量子通信估计还需10至15年才能进入百姓生活,届时网上银行、手机支付、信用卡等就再也不怕被盗号、泄密了。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