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海清:深港通最大信号是监管层走出“股灾”阴影


来源:凤凰财经

“深港通”最大信号是监管层走出“股灾”阴影!

1、深港通的最大意义是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账户开放。在利率市场化基本完成之后,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账户开放成为政府金融改革的政策重点,深港通不设额度限制的可能性较大。

资本账户开放在股市层面的体现是,未来国内投资者可以通过合法渠道投资香港乃至美国市场,同时国际资本可以通过合法渠道投资中国股市。国内投资者投资海外市场的需求目前远未得到满足,前期证监会点名三家“互联网券商”非法,投资海外的合法渠道亟待建立。

2、深港通与沪港通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深市有中小板和创业板,深市的成长股是沪港通和港股市场的补充。与沪港通类比,深港通的标的不局限于A/H股同时上市,而将包含深市成分股;由于深市成分股与沪市有很大区别,这将丰富香港投资者的投资范围,但中国的高估值成长股能否得到香港投资者认同有很大悬念。

3、深港通表明,政策层通过香港作为跳板实现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账户开放的路径没有变化,并未受到“港独”等因素的影响,政策层仍然重视香港的战略地位,这对香港长期而言是利好的。

4、深港通在现在的时点推出,至少表明政策层认为中国股市不存在暴跌风险。如果政策层认为股市还可能有新一轮暴跌,那么对于股市改革会非常谨慎,特别是经历熔断机制的教训之后。这从侧面支持我们在6月底提出的中国股市“铁底论”,我们依然长期看好中国股市健康牛。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