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社:深港通重大利好 香港应抓住机遇


来源:新华网

无疑,启动深港通有利于广大投资者更好地共享内地与香港经济发展成果,将创造一个多赢、众赢的新局面。对香港而言,深港通的启动将使香港在金融领域与内地密切合作再上新台阶,获得新的竞争优势和发展动力。

8月16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签署联合公告,原则批准建立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由此,广受期待的深港通正式启动实施准备工作。深港通的推出不仅标志内地资本市场在法制化、市场化、国际化方向上继续迈进,也是深化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重要举措,再次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繁荣发展的重视、关爱与支持。

应该说,深港通与早前试点成功的沪港通一样,都是国家扩大深化对外开放的战略需要,也是国家支持香港发挥自身优势、实现经济稳中求进的政策考虑。对于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而言,深港通都是重大利好,两地资本市场交易制度的融合将进一步推进,两地金融产业互联互通程度将进一步加深,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格局将更加明显。无疑,启动深港通有利于广大投资者更好地共享内地与香港经济发展成果,将创造一个多赢、众赢的新局面。

对香港而言,深港通的启动将使香港在金融领域与内地密切合作再上新台阶,获得新的竞争优势和发展动力。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在法律、制度、人才、资金上具有多种优势,也是沟通联系内地和世界的重要通道。长期以来,内地企业通过香港融资平台“走出去”,香港资本市场也得以不断发展壮大。2015年4月,沪港通运行半年后,港股市值劲升至30.55万亿港元,跃居全球第三,就显见得到中央大力支持的香港有能力不断巩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也让人们对深港通未来的效益更加充满信心。

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要提升港澳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和功能。深港通的推出,无疑是中央“挺港”精神的具体体现,这充分说明香港在国家发展格局中不但没有被边缘化,反而仍将发挥重要作用,并从中开创自身新的成长空间。

近年来,受多种因素影响,香港经济发展徘徊不前,如何摆脱政治争拗干扰,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香港社会和特区政府要共同面对的重要课题。历史反复证明,认真利用“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巨大优势,香港才能保持繁荣稳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当前,又一个机遇来临,香港不容错失。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