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通崇川楼宇工会建设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华龙网

“工会说的话管用,以后有靠山了!”周芳是南通京杨数码城一家餐饮企业的服务生,上月底试用期满后,老板不肯按时与她签订劳动合同。性格内向的她只得准备重找“下家”打工。同事替她把这事说到了楼宇工会后,工会主席朱建国马上登门与她的老板沟通协商,帮她依法签下了劳动合同。不久,在工会的主持下,她们同一个楼宇的近百名同行工友还与老板们签下了工资协议,商定了2200元的最低月薪。“有了工会,大家都能安心定神工作了。”她欣慰地说。“进了楼宇门,就是一家人。”和小周一样,如今在南通崇川区,几乎每个楼宇企业职工都能真切感受到

【摘要】 ”和小周一样,如今在南通崇川区,几乎每个楼宇企业职工都能真切感受到工会的刚性维权和贴心式服务。”为此,自2013年起,崇川区总工会确立“工会建起来、组织活起来、工作亮起来”的工作思路,努力把每一幢楼宇都建成“服务型、创新型、活力型”职工之家。

“工会说的话管用,以后有靠山了!”周芳是南通京杨数码城一家餐饮企业的服务生,上月底试用期满后,老板不肯按时与她签订劳动合同。性格内向的她只得准备重找“下家”打工。同事替她把这事说到了楼宇工会后,工会主席朱建国马上登门与她的老板沟通协商,帮她依法签下了劳动合同。不久,在工会的主持下,她们同一个楼宇的近百名同行工友还与老板们签下了工资协议,商定了2200元的最低月薪。“有了工会,大家都能安心定神工作了。”她欣慰地说。“进了楼宇门,就是一家人。”和小周一样,如今在南通崇川区,几乎每个楼宇企业职工都能真切感受到工会的刚性维权和贴心式服务。区总工会主席姜永良介绍,目前该区拥有单体3000平方米以上的重点商务楼宇110幢,年税收超过15亿。与之同步发展的是,目前已近2万的楼宇企业职工队伍,其中五成以上是来自五湖四海的精英人士。“服务好他们,就是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未来。”为此,自2013年起,崇川区总工会确立“工会建起来、组织活起来、工作亮起来”的工作思路,努力把每一幢楼宇都建成“服务型、创新型、活力型”职工之家。楼宇企业小型单位多,职工流动大,如何实现普遍建会?2014年,崇川区总工会探索用“依托模式”成功破解这一难题,依托楼宇物业公司、规模企业、业主单位组建工会,截止到目前,已建楼宇工会75家,覆盖会员职工1.8万多人。而且,所有工会场所固定化、人员专职化、经费长效化、数据动态化、机制规范化、服务精细化。中南百货楼宇工会主席王燕感慨地说:“有了工会后,整个楼宇就成了一个大家,工资协商和职工文体活动等过去难办的事,现在都有了切实保障。”楼宇工会开展活动和服务的经费和人力怎样来保障?崇川区总工会首先通过“设立基金、经费众筹”的办法来解决“钱”的问题。在此基础上,针对楼宇企业高度信息化、楼宇职工知识层次高的特点,采取“请出来”、“送上门”相结合的方式,正常开展以“困难帮扶、助学帮扶、就业帮扶、法律帮扶、人才帮扶;送温暖、送关怀、送岗位、送文化、送法律、送助学、送健康”为内容的“五帮七送”服务活动,区总工会每年为此直接投入经费近60万元。五洲国际公司工会会员代表李晓丽说,以前同乘一个电梯上下班,大家却很少交流沟通;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大家也不知如何寻求帮助……现在再也没有这种“生冷”现象了,大家都成好朋友和一家人啦。王君东顾伟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